2021-2022学年计算机与人工智能学院本科生暑期实习替代工作的通知

来源:计算机与人工智能学院 发布日期: Mon Apr 25 00:00:00 CST 2022 浏览次数:2465

        为进一步规范和完善计算机与人工智能学院本科生暑期实习管理工作,巩固学生理论知识,培养学生实践能力,提升学生创新思维,学院根据《西南交通大学本科生实习工作管理规定》文件精神,以及根据防疫的相关要求,对2022年本科生暑期实习替代项目工作做出如下安排:

一、面向对象:

        计算机与人工智能学院本科生

二、暑期实习替换类别:

       (一)大一年级与大二年级:

        1、学校竞赛指导老师确认的相关竞赛训练;

       (二)大三年级:

        1、学校竞赛指导老师确认的相关竞赛训练;

        2、企业线下实习;

三、暑期实习替代项目申请提供的申请材料

 

 

四、暑期实习替代项目办理程序

       申请实习替代的同学首先务必登录http://swjtu-scai-bkjw.mikecrm.com/hmcy5ga填写相应的申请信息,然后再根据以下要求提交相应材料:

    (一)个人提交申请阶段(2022年4月25日-5月15日)

       1、计算机学院学生个人申请流程:

     (1)公司实习替代类:学生自行下载并填写《计算机与人工智能学院本科生暑期实习替代项目申请表(非竞赛类)》(见附件1),准备暑期实习替代项目要件(参照相关申请材料所列要件)。在申请时间内,学生将附件1填写完毕并在实习指导老师意见、班导师与辅导员意见签署完毕后与其他支撑材料一道交至各自辅导员处,截止时间5月15日17:30。

     (2)竞赛替代类:学生自行下载并填写《计算机与人工智能学院本科生暑期实习替代项目申请表(竞赛类)》(见附件2),在申请时间内,学生将附件2填写完毕并在竞赛指导老师意见签署完毕后交至各自辅导员处,并提醒竞赛指导老师提供最终名单(见附件5)至计算机学院教务(X31535刘晓棠老师)处,截止时间5月15日17:30。

    (二)学院整理资料阶段(5月15日-5月20日)

    (三)学院工作小组审核阶段(5月20日-5月26日)

       学院成立工作小组,工作小组由教学副院长、学工负责人、系主任、专业教授、竞赛指导老师代表、实习带队老师组成;工作小组对学生提交暑期实习替代项目申请表和上述要件进行审核,根据实习内容以及时间进度进行审批。

    (四)学院公示公布阶段

       经工作小组审批后,将结果公布在学院网站上,学院公示结束后,学生方可按照要求外出参加暑期实习替代项目。

五、暑期实习替代项目有关说明

   (一)暑期实习替代项目须与学校实习内容相契合。

      其中,申请暑期实习替代(企业类)项目的学生须报名参加学校招生就业处组织的“暑期实习成长计划”,并按照通知要求提交实习证明和实习报告,达到完成暑期实习的认定条件。具体要求以学校招生就业处每年发布的“暑期实习成长计划”为准。

   (二)各年级实习类别严格按照第一条“计算机与人工智能学院本科生暑期实习替换类别”执行。

   (三)学院根据学生申请替代实习的实习效果,给予学分认定。对申请替代的同学未按照实习计划完成的,不予学分认定。

   (四)校外企业实习任务

      1、前往企业进行现场实习的学生,应圆满完成单位实习计划,遵守实习单位规章制度,认真实习并撰写实习报告,做好安全风险评估并与家人充分沟通后再行前往,并严格遵守单位和当地的防疫要求,做好防护措施,返校时,严格按照学校当时的疫情防控要求返校。

      2、实习结束后,提交实习学分认定申请,企业实习鉴定表原件2份(见附件7)、学生本人撰写的实习报告。

  (五)以竞赛进行替代的同学,根据实际表现、完成任务和指导老师的认定结果给予实习成绩的认定。

  (六)所有提交材料务必真实可靠,完整无误,如有弄虚作假行为和材料缺失,不予审批。

  (七)申请实习替代并外出到单位现场实习实践的学生应严格按照属地疫情防控要求做好个人防护和各种事项报备。

 

计算机与人工智能学院

2022年4月2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