迁移学习及自动驾驶场景的视觉感知应用

来源:计算机与人工智能学院 发布日期: Tue Jul 06 00:00:00 CST 2021 浏览次数:429

报告题目:迁移学习及自动驾驶场景的视觉感知应用

报告人:李文 教授

报告时间:2021年7月8日10:00

报告地点:西南交通大学犀浦校区3号楼X31524

主持人:袁召全

报告内容简介:

训练数据和测试数据的独立同分布是主流机器学习的一个基本假设,但许多现实场景的应用中这个假设并不满足,导致训练的机器学习模型在实际场景中性能不佳。在本报告中,我将与大家分享我们在迁移学习方向上的研究,并结合自动驾驶场景下的视觉感知问题来探讨一些研究问题和解决思路。

报告人介绍:

李文,电子科技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入选国家级人才计划,四川省千人特聘专家。2015年获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博士,2015年至2019年在瑞士苏黎世联邦理工学院计算机视觉实验室从事博士后研究工作。主要研究领域为计算机视觉与机器学习,专注于计算机视觉任务中的领域适应、迁移学习、弱监督学习、半监督学习等关键问题,在T-PAMI、IJCV、CVPR、ICCV、ECCV等在内的领域重要国际期刊和国际会议论文40余篇,Google Scholar的总引用次数4000余次。是迁移学习领域重要研讨会ICCV/ECCV Workshops on TASK-CV的主办者之一,以及互联网数据学习研讨会CVPR Workshops on WebVision的发起人之一。

 

  欢迎广大师生积极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