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竞赛】2022年华迪杯·中国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四川省级赛报名工作的通知

来源:计算机与人工智能学院 发布日期: Tue Apr 19 00:00:00 CST 2022 浏览次数:1410

全校本科生:

        中国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是我国面向高校本科学生最早的赛事之一,已于 2018年纳入国家学科竞赛排行榜。大赛以切实提升大学生计算机应用能力,激励大学生学习计算机知识、技术、技能的兴趣和潜能,提高运用信息技术解决实际问题的综合实践能力为宗旨。2022年华迪杯·中国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四川省级赛由四川师范大学承办。省级赛中特别优秀的本科获奖作品将推荐参加2022年第14届中国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决赛。

      2022年华迪杯·中国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四川省级赛报名组织工作在学校教务处的指导下由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具体负责。根据四川省级赛组委会要求,现将我校报名参赛相关工作通知如下:

—、参赛对象

    全校所有专业本科学生。

二、四川省级赛时间安排

    报名时间:2022年4月18日-2022年4月30日

    比赛时间:2022年5月21日-2022年5月22日

    比赛地点:腾讯会议,请关注赛事官方QQ群通知。

三、组队方式及说明

    大赛只接受团体报名,以学校为单位,每个学校设领队1人,每个参赛队由1~3名学生组成,必须为同一所学校的在校生。(其中数媒动漫与短片、数媒游戏与交互设计、数媒游戏与交互设计专业组,可由1~5名学生组成),指导教师不多于2人,每队只能提交1个参赛作品。

     每位作者在同类(组)中只能参与一件作品,无论作者排名如何。每位指导教师在同类(组)中,不能指导多于4件作品,每小类不能指导多于3件作品,无论指导教师的排名如何。推荐进入国赛的最终名单要符合国赛赛制。

四、大赛项目分类

    本次省级赛设12个分类:(1)软件应用与开发;(2)微课与教学辅助;(3)物联网应用;(4)大数据应用;(5)人工智能应用;(6)信息可视化设计;(7)数媒静态设计(普通组);(8)数媒静态设计专业组;(9)数媒动漫与短片(普通组);(10)数媒动漫与短片专业组;(11)数媒游戏与交互设计(普通组);(12)数媒游戏与交互设计专业组。各类(组)下面分设若干小类见附件1“2022年(第15届)中国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内容分类、参赛要求”。具体分类及其要求与国赛公布的一致。

五、参赛要求

    所有参赛作品必须遵守我国相关的法律、法规以及道德规范,内容应积极健康向上,符合民族文化传统。作品内容涉及有国家当代疆域版图,地图以中国国家相关出版社或相关国家地图网站(如中华人民共和国自然资源部网站)相关地图为准,并在文档中说明本作品地图来源。

所有参赛作品必须为原创作品,不能侵犯他人知识产权。所有参赛作品必须是未公开参加过任何类型比赛作品。

六、大赛方式

    参赛作品在四川师范大学的组织下进行线上比赛。线上比赛包括作品展示与说明、作品答辩、作品点评等环节。每个参赛队提交不超过10分钟的作品展示及说明视频,线上现场进行10分钟以内的作品答辩。

七、奖项设置

    2022年华迪杯·中国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四川省级赛组委会针对参赛类别分别设立本科组和高职高专组一等奖、二等奖和三等奖,两组获奖比例如下:

        一等奖的获奖比例(实际参赛队):10%

        二等奖的获奖比例(实际参赛队):20%

        三等奖的获奖比例(实际参赛队):30%

   说明:

    (1)各级获奖作品均办法获奖证书,获奖证书颁发给相应参赛队中的每个学生和指导教师。

    (2)省赛组委会将按第15届中国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参赛规则,择优推荐省赛获奖作品参加2022年全国大赛。

    (3)大赛组委会根据各参赛学校组织和竞赛情况设计优秀组织奖。

    (4)大赛本着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评审参赛作品。

八、赛事流程与费用

    (1)报名系统网址:http://117.174.10.21:40080/index.html

    (2)报名操作流程:详见附件2

    (3)作品填报:【温馨提示】每队作品均由作品负责人进行报名及信息提交。各参赛队于 2022年4月30日前在系统上传作品,同时建议将作品上传至百度网盘,附提取码。

    (4)各参赛队答辩时,需携带参赛作品文件,做好备份。

    (5)缴费方式:学校统一缴纳。

九、其他注意事项

    全国大赛决赛资格的获取方式、决赛时间、决赛地点以及作品要求等详见中国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官网(http://www.jsjds.com.cn)。

    2022 年华迪杯·中国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四川省级赛联系方式:

    (1)校内QQ群:697883680;

    (2)省赛学生QQ群:47529944;

    如有疑问,请QQ群内或电话咨询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吕彪老师,电话:13547215939。


 

 

附件1 2022年(第15届)中国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内容分类、参赛要求.pdf

附件2 2022年中国计算机设计大赛四川省级赛报名操作流程.pd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