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学访学项目】转发国际处-2022年碳中和国际化人才实训项目(欧盟)报名通知

来源:计算机与人工智能学院 发布日期: Wed Apr 27 00:00:00 CST 2022 浏览次数:268

各相关学院:

根据教育部《高等学校碳中和科技创新行动计划》要求,为培养碳中和领域具有国际视野、掌握理论知识及实践技能的复合型人才,帮助学生分析了解欧盟碳中和领域的发展现状,积累相关专业经验,提高语言及跨文化沟通交流能力,增强就业竞争力,为全球可持续发展贡献中国智慧,现就碳中和国际化人才实训项目(欧盟)报名工作通知如下:

一、项目概况

该项目为英文授课,为期13周的线上实践训练(ZOOM平台),实训导师包括欧盟专家、哈佛大学经济学博士等。项目内容共六个模块,分别为:《巴黎协定》分析研讨及报告会议、欧盟减排和能源转型行动分析研讨、2030年后现行政策的影响模拟预测、行业和经济层面的低碳化及能源转型路径、交叉因素分析、欧盟不同参与主体的角色和责任研讨。项目简章及授课教师信息请查阅附件

顺利完成项目者可获得由国际组织颁发的碳中和实训证书及欧盟专家推荐信,本科生可凭结业证书申请兑换1个通识类学分课程或2个创新学分。

 

二、相关费用

1. 项目费用8000元/人(包含:实训期间咨询管理费用,直播课程费用,各模块实操训练费用等)未拿到项目实训offer,退还全部费用。

2. 顺利完成项目要求,提交1500字以上项目总结的学生,可申请2600元奖学金资助。

3. 托福95分以上或雅思6.5分以上,GPA达到3.5或平均分85分以上的学生,可在第2点基础上再申请2400元银校合作奖学金资助。

4. 鼓励相关学院对优秀学生进行配套资助。

 

三、申请条件

1.爱国爱党,申请奖学金学生须无违纪违规表现;

2.我校全日制在校本科生、硕士研究生;

3.英语听说读写有一定基础,能接受全英文学习交流;

4.对专业无限制要求。

 

四、项目流程

1. 按照“学院-实名”的方式加入QQ群712348326,联系王老师 18511316864(微信同号)完成综合测试;

2. 通过综合测试的学生在6月1日前使用校内统一账号登陆校内学生出国(境)管理系统,完成校内报名流程(拟申请银校合作奖学金资助的学生需在系统附件栏上传正式成绩单、外语成绩、个人简历和相关获奖证明);

3. 缴纳项目费用,根据项目时间安排开始实训;

4. 实训考核,完成项目要求的学生申请奖学金及学分兑换。

 

五、相关咨询

项目方:王老师 18511316864(微信同号)

国际处:swjtuoes@foxmail.com,66366349,马老师

 

 

 

 

国际合作与交流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