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升学】计算机与人工智能学院举办“学长学姐话留学”—海外留学经验分享讲座

来源:计算机与人工智能学院 发布日期: Tue May 17 00:00:00 CST 2022 浏览次数:340

        为进一步促进学生树立国际化意识,5月15日晚19:00,计算机与人工智能学院线上举办“学长学姐话留学”—海外留学经验分享专题讲座,邀请到英国阿尔斯特大学联培生、2020级博士王霞、美国卡内基梅隆大学博士、2019届软件工程专业毕业生钱逸君、美国东北大学硕士、2021届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毕业生胡一楠现身说法,与在校学生交流,分享自己在海外留学的经验、切身感受等。

        三位主讲嘉宾为有志赴海外攻读学位的同学们提供了诸多有效信息,在海外学习经验、生活体验、时间规划、前期准备等方面提供了明确思路。

        王霞从渠道、学习和生活三方面分享了自己的经验,她提到留学可以很好的提高自身的外语技能和专业素养,海外生活可以开拓视野,感受异国文化,她向大家推荐了建设高水平大学公派留学生项目,鼓励大家积极申报,提前准备相关材料。 

        钱逸君从科研和工作两方面分享了自己的经验,他谈到,要理性做好个人规划,根据自己未来的发展选择当前的努力方向,并一步一个脚印扎实向前,他鼓励想要出国的同学们学好英语,及时准备申请材料,还向大家展示了自己团队最新的研究成果—智能视频识别系统。

        胡一楠从自身留学决定、申请经验、生活感受和求职经验等方面作了分享,鼓励大家在条件允许的情况下可以选择海外留学,能够提升英语水平、增长见识,增强民族自豪感,她建议大家从大一年级开始就要有中长期的规划,努力提升各方面的成绩,并做好申请的准备。

        

        在讲座结束后的提问环节,针对同学们提出的问题,几位主讲人表达了自己的见解和看法,结束后,同学们在评论区中纷纷对学长学姐们表示感谢。

        本次讲座,参会同学在三位主讲人的细致讲解下深入认识并了解了海外留学生活及经验,希望广大学子能持续汲取朋辈经验,积蓄奋进力量,实现海外留学梦想!

相关文章

Mon Apr 15 00:00:00 CST 2024
Mon Apr 15 00:00:00 CST 2024

【团学工作】“计”续情缘,智创未来 | 学院举办优秀院友访谈活动 (第二期)

       为进一步加强优秀院友与母校联系,凝聚院友力量,帮助计算机学子拓展视野,了解专业前沿信息,营造良好学习氛围,4月13日上午,学院在图书馆二号报告厅开展“计”续情缘,智创未来——优秀院友访谈活动(第二期)。本次活动邀请到知名数字经……

Tue Apr 09 00:00:00 CST 2024
Tue Apr 09 00:00:00 CST 2024

【团学工作】春日绽放,创意飞扬 | 学院举办“花草繁华,风筝飞扬”劳育系列活动

       为提高大学生劳动技能,传承传统节日文化习俗,由学院园区管理中心主办的 “花草繁华,风筝飞扬”劳育系列活动于4月4日在犀浦校区犀湖和开心农场顺利开展。活动包括“风筝彩绘”和“开心农场花草种植”两项。       放纸鸢是清明节的……

Wed Apr 03 00:00:00 CST 2024
Wed Apr 03 00:00:00 CST 2024

【团学工作】善爱我 | 学院举办“与心灵相约,与健康同行”心理健康游园会

       为提高大学生对心理健康的认知,倡导大学生以积极、豁达的心态面对生活。3月30日,由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主办的“与心灵相约,与健康同行”心理健康游园会在犀湖草坪成功举办。         心灵沙滩活动以心理沙盘游戏为基础,同学们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