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工智能系教工党支部开展第五周政治理论学习

来源:计算机与人工智能学院 发布日期: Thu Oct 12 00:00:00 CST 2023 浏览次数:197

       人工智能系教工党支部于10月7日下午14:00通过腾讯会议组织全体支部党员通过线上形式开展本周政治理论学习。

       王坤副书记介绍了本次政治理论学习的主要内容:(1)学习“精神追寻—中国共产党人精神谱系 第2集:井冈山精神”;(2)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才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3)学习《求是》杂志发表的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加强基础研究 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

       井冈山精神是革命先烈们为了民族独立和人民幸福,不惜流血牺牲,为了理想信念而不懈奋斗的革命精神,值得我们学习和传承。井冈山精神体现了革命先烈们的坚定信仰和革命理想,也提醒了革命先烈们的团结协作和监考奋斗的精神。

       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才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强调了人才的重要性,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要重视人才、尊重人才、培养人才、引进人才、留住人才,让人才成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坚力量。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对每一位党员都是一次重要的思想启迪和行动指南。作为教工党员,要将会议精神转化为做好教学科研工作的强大动力,认真、深入地学习其中的精神内涵,并将其贯彻到实际工作中。

       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加强基础研究 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强调,加强基础研究,是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的迫切要求,是建设世界科技强国的必由之路。党员同志们展开激烈讨论,大家认为我们要认识到基础研究的重要性,要着力培养高素质的科研人才,造就一批具有国际水平的战略科技人才,要尊重科研人员,围绕科研人员的切身需求为他们创造更多更好的环境和平台,同时从事基础研究工作的科研人员也应耐得住寂寞,通过不断的创新提供更多的科技成果,通过自己的专业知识和技能为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