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为自研AI框架MindSpore

来源:计算机与人工智能学院 发布日期: Thu Jun 03 00:00:00 CST 2021 浏览次数:682

主持人:王红军

时间:2021-6-4: 11:00—12:00.

地点:X4151

演讲人:陈仲铭,华为MindSpore架构师 & 生态技术专家。主要研究方向多智能体强化学习、深度学习和数据挖掘算法及其应用。作为第一作者著有《深度学习:原理与实践》、《深度强化学习:原理与实践》2本专著,并累积发表了113篇发明类专利。

 

演讲内容:面对全球对华为封锁,为了打破国外AI在软件框架层面垄断,华为和MindSpore需要拓展学术的生态,希望学生踊跃参与了解。华为自研的全场景AI计算框架MindSpore,让中国的AI核心技术走出自己独特的路线,打破美国AI技术的垄断和封锁。MindSpore在全景场景部署、极简易用、大模型自动并行等方面进行重点突破,实现了盘古千亿大模型、业界首个正收益的二阶优化等突破性场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