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第二党支部开展政治理论学习(第三周)

来源:计算机与人工智能学院 发布日期: Thu Sep 28 00:00:00 CST 2023 浏览次数:156

       2023年9月21日晚19:30,本科第二党支部组织党员在X2324开展政治理论专题学习,本次活动由支部书记谢安燕主持。

       谢安燕同志首先带领支部党员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新时代推动东北全面振兴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推动东北全面振兴,根基在实体经济,关键在科技创新,方向是产业升级,要加快构建具有东北特色优势的现代化产业体系。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当好国家粮食稳产保供“压舱石”,是东北的首要担。无论是当前提振信心、推动经济回升向好,还是在未来发展和国际竞争中赢得战略主动,都必须加快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以科技体制改革为突破,强化企业科技创新主体地位,开辟新赛道、增强新动能、塑造新优势,加快形成新质生产力。作为新时代学生党员,要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聚魂,持续深化政治理论学习,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

       随后,谢安燕同志带领支部党员学习了《求是》杂志发表的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文章《扎实推动教育强国建设》,同时学习并观看了相关新闻视频。文章强调,教育兴则国家兴,教育强则国家强。习近平总书记对扎实推动教育强国建设提出了六点明确要求:第一,要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第二,要加快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第三,要全面提升教育服务高质量发展的能力。第四,要在深化改革创新中激发教育发展活力。第五,要增强我国教育的国际影响力。第六,要培养高素质教师队伍。

       通过本次学习,支部的党员同志们对推动东北全面振兴的思想内涵有了更为深刻的理解,同时也加深了对教育强国战略和科技强国战略的认识。支部党员们纷纷表示会认真学习领会,深入思考、联系实际、深化认识,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

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撰稿人:王瑞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