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与人工智能学院关于开展“学党史,践初心”主题党日活动的通知

来源:计算机与人工智能学院党委 发布日期: Thu Oct 14 00:00:00 CST 2021 浏览次数:803

学院各学生党支部:

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按照新时代党建工作要求,根据学校、学院党史学习教育工作部署,学院在本学期组织开展“学党史,践初心”主题党日活动,现将相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安排

(一)“践行初心,勇担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1.开展时间:即日起至2021年11月15日

2.面向对象:学院全体学生党支部

3.活动要求:要求全体学生党支部(党小组)在本学期开展以“践行初心,勇担使命”为主题,以党史学习教育为重点的主题党日活动。通过理论学习、主题研讨、座谈讨论、知识竞答等形式开展学习教育,号召学生党员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 

4.活动内容:以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

讲话精神为重点,学习《论中国共产党历史》、《毛泽东、邓小平、江泽民、胡锦涛关于中国共产党历史论述摘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中国共产党简史》等党史资料;学习毛泽东、周恩来、刘少奇、朱德、邓小平、陈云等老一辈革命家的人物传记;学习《百炼成钢:中国共产党的100年》《摆脱贫困》等资料。

5.其他说明:学院党委将通过答辩的方式遴选优秀活动,于学期末向学校党委学生工作部推荐参加全校十佳主题党日活动、优秀主题党日活动评选及表彰的案例。

(二)“牢记百年征程,奋斗下个百年”主题党日活动

1.开展时间:即日起至2021年12月10日

2. 面向对象:学院全体学生党支部

3. 活动要求:各支部以党史学习教育为重点内容,充分运用红色资源,

开展理论学习研讨、红色传统教育、革命旧址(革命博物馆、纪念场馆等)参观、社会实践锻炼等活动,以形式多样、氛围庄重的党支部特色活动,引导广大学生党员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

4.其他说明:学院党委将根据支部申报的活动内容、活动效果预期等方面进行筛选,给予部分学生党支部活动经费支持。

(三)“我为师生办实事”-—“学史力行践初心,志愿服务我先行”实践活动

充分发挥专业特长,立足学生党员实际,从学习、生活等方面出发,着力发挥学生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力争解决身边同学一些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问题,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工作动力和成效。

1.开展时间:即日起至2021年12月20日

 2.活动对象: 学院全体学生党支部

3.活动主要形式(建议但不限于)

(1)美化校园,服务大家。助力创造和谐、文明、美丽校园,各支部可以在校内开展义务劳动,在教学楼、图书馆、宿舍等区域,对校园周边绿化带内、草坪深处的塑料袋和纸屑等清理,楼前角落与绿化带间平时易忽略死角的垃圾处理和楼后台阶、活动空地的打扫等。也可以开展图书馆扶书归档、擦洗校内雕塑、整理摆放校内单车等志愿服务。

(2)榜样力量,经验分享。为充分发挥“传帮带”作用,夯实基层党支部战斗堡垒,助力学院低年级学生成长、成才。各支部可以举办竞赛、科研、保考研、实习就业、面试等方面的经验交流会。活动主讲人需提前准备讲解大纲、PPT等材料,并在活动开始前3日交31431惹作老师处备案。

(3)党员带头,帮扶后进。各支部可以针对疑难课程举办答疑交流会或者以一对一帮扶形式,整理分析课程重点,分享学习经验,帮助学业后进学生。要求交流会或授课分享前提前准备辅导大纲,并在活动开始前3日交31431惹作老师处备案。

(4)发挥特长,开展培训。各支部可面向全校学生举办:计算机编程语言培训、办公软件技能培训、PS等培训活动。培训会前提前准备辅导大纲,并在活动开始前3日交31431惹作老师处备案。

 4.其他说明:活动以支部为单位,党员结对开展。每次实践活动开展前,要对实践活动有详实的计划,做到活动前有策划,活动后有总结宣传报道。

二、活动申报管理

学生党支部填写《计算机与人工智能学院学生党支部“XXXX”活动申报表》(见附件1),经支部书记签字确认后,纸质表统一交至学院X31431办公室,电子稿发送至jsjdw2021@163.com。

各项党日活动申报表提交截止时间安排如下:

  1. “践行初心,勇担使命”主题党日活动:2021年10月19日
  2. “牢记百年征程,奋斗下个百年”主题党日活动:2021年10月19日
  3. “我为师生办实事”-“学史力行践初心,志愿服务我先行”实践活动:2021年10月26日

    其中,“践行初心,勇担使命”与“牢记百年征程,奋斗下个百年”主题党日活动各支部二选一进行,“我为师生办实事”-“学史力行践初心,志愿服务我先行”实践活动为必选

三、经费支持要求

各党支部按照活动开展需要申请经费,经学院审批立项的活动及支持经费,其执行须符合《西南交通大学学生活动经费管理办法》(附件2)及学校财经纪律要求。

四、宣传报道要求

      各支部应按照学院党委要求,积极开展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并积极做好宣传总结工作,活动结束后2日内投报新闻稿,文档内应包含3-4张活动高清照片。投稿邮件地址为:jsjdw2021@163.com 。

如有疑问可咨询惹作老师,办公电话:028-66368233 。

 

计算机与人工智能学院党委

2021年10月14日

相关文章

Fri Apr 28 00:00:00 CST 2023
Fri Apr 28 00:00:00 CST 2023

【主题教育】计算机与人工智能学院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

      按照教育部党组统一部署和学校党委关于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以下简称主题教育)要求,2023年4月28日上午10点,计算机与人工智能学院召开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委员、各党支部书……

Thu Mar 09 00:00:00 CST 2023
Thu Mar 09 00:00:00 CST 2023

关于开展“观看红色电影,汲取奋进力量”主题党日活动的通知

学院各党支部、全体党员: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传承红色基因,计算机与人工智能学院党委开展“观看红色电影,汲取奋进力量”主题党日活动,观看红色教育影片《无名》、《中国乒乓》等。具体安排如下:一、活动对……

Tue Mar 19 00:00:00 CST 2024
Tue Mar 19 00:00:00 CST 2024

【教职工学习】关于2024年第一次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的通知

学院全体教职工:      学校发布了《关于2024年第一次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的通知》 (详见附件)。请各系严格按照通知要求做好相关工作。      1.学习时间:3月28日(星期四)下午。      2. 各系严肃学习纪律,如有特殊情况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