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发国际处通知——2022年德国拜罗伊特大学秋季学期交流项目选拔通知

来源:计算机与人工智能学院 发布日期: Tue Apr 19 00:00:00 CST 2022 浏览次数:649

根据我校与德国拜罗伊特大学签署的合作交流协议,我校可选拔10名在读本科生于2022年4月前往对方大学进行一个学期交流学习。现将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项目介绍

      德国拜罗伊特大学( UBT)是德国巴伐利亚州拜罗伊特的一所现代公立大学。该校成立于1975年,以跨学科的研究和教学为主要特色。该校属于第一流的德国大学,在科学,文化与技术工艺方面有着独到之处。数学与物理、生物、材料与能源、化学与地理、法学与经济、语文与文学是其优势学科。

     学生在德交流期间免交对方大学学费(自选语言课程除外),只需缴纳交大正常学费,境外学习期间的国际旅费、交通食宿、书本杂费等自理。学生在拜罗伊特大学所修学分按照学校相关规定予以认定。

 

二、交流期限

秋季学期2022

开学时间: 2022年10月1日

行课时间:2022年10月17日-2023年2月10日

学期结束时间: 2023年3月31日

 

三、选拔条件

1、我校经管、公管、生物、信息、外语、人文、材料、数学、物理、地学等相关专业在读大二、大三本科生,原则上两校共有专业均可报名,同等报名条件下经管学院学生优先录取。具体专业范围详见UBT Application Form中拟留学专业一栏下拉菜单所列专业,专业设置可参考UBT官网https://www.uni-bayreuth.de/en/index.html。

2、身心健康,有较强的独立学习生活能力,和环境适应能力。

3、品学兼优,本科生学习成绩平均分不低于80分或GPA3.0(四分制),热心参加社会实践和公益活动。

4、有较强的英语实际应用能力,能适应全英文专业授课。

5、遵守双方学校的管理规定,听从学校统一安排。

6、家庭经济条件能负担学生赴德交流期间产生的各项费用。


 

四、申请程序
 

1. 4月26日前,申请人仔细研读UBT学校官网信息,登陆校内学生出国(境)管理系统http://int.swjtu.edu.cn/,完成校内报名。须在系统附件栏上传正式出国境成绩单(教务处办理)、经专业导师签字认可的出国学习计划(需包含学生在国外留学期间的学习进度安排、拟修课程(登陆https://campusonline.uni-bayreuth.de/ubto/webnav.ini查询课程情况)、达成目标等)、中英文个人简历和外语成绩单。

2.4月26日下午5:00前,申请人将拜罗伊特大学申请表UBT Application Form(附件)提交至犀浦校区综合楼423办公室;

3. 国际处对申请人材料进行汇总审核,若报名人数超过10人,则组织校内专家对学生材料进行评审选拔,推荐人选名单经公示无异议后推送给UBT。

4.  UBT将在收到我校推荐学生名单后,向学生发送录取邮件,学生需于5月1日前根据邮件指引,完成线上申请。

3. 获得录取资格的同学若需申请UBT宿舍,需在收到录取邮件后进行线上申请:https://www.studentenwerk-oberfranken.de/wohnen/wohnheimbewerbung/wohnheimantrag/


 

六、咨询方式

校内咨询:学生交流群669368083,请以“学院-姓名”的方式申请加入

咨询邮箱 swjtuoes@foxmail.com

德方咨询:international-students@uni-bayreuth.d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