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新青年全球胜任力人才培养项目》 “新青年班”系列讲座

来源:计算机与人工智能学院 发布日期: Fri Apr 29 00:00:00 CST 2022 浏览次数:466

      《新青年全球胜任力人才培养项目》是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面向国内高校学生设立的新时代青年综合素质与能力培养项目。系列讲座聚焦新时代中国发展、当今全球治理和当前国际环境下的跨文化沟通与传播三个主题,邀请国家政策研究学者、国际组织官员,资深外交官、跨国企业高管、知名高校学者等相关领域的专家和知名人士,为学员创造一个宽视域、多视角的思维空间和交流平台。演讲师在相关领域的独特经历和卓越成就、深厚的学术素养和丰富的实践经验,将引领学员走入时代前沿,搭建理论与实践的桥梁,唤起未来职业发展的梦想。

一、讲座安排

 

二、特邀嘉宾
 

     1.王晓军

 

       现任联合国南南合作办公室副主任,主持联合国系统多项战略合作倡议,支持发展中国家之间加强合作,共同推动全球可持续发展。她领导的重点项目包括全球南南发展博览会,海陆丝绸之路城市可持续发展项目,发展中国 家青年领袖培养计划,以及全球和联合国系统的知识分享与伙伴对接平台—南南星空。她还创办了包括200多家发展中国家智库参与的“全球南南思想者”智库网络联盟。王晓军女士于2002年加入联合国,先后在联合国开发计划署中国代表处和纽约总部,负责过教育、卫生、民主治理、灾害管理、艾滋病防治、性别平等、扶贫和南南合作等多个领域的工作,她之前曾就职于中国教育部国际合作司和亚欧基金会等。

     2.都铎·帕森斯

1F609

       约克大学语言和技能导师。教学方面擅长教授跨文化交际。学术领域涵盖跨文化交际、英语语言学、就业技能和师资培训,并在教师技能、体验式学习、儿童发展等方面有深入研究。曾在中东担任就业技能导师,是资深语言与跨文化交际领域的学者和教学实践者。

      3.马燕生

5CC2

      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新青年全球胜任力人才培养项目》专家指导委员会召集人,中国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全国委员会咨询专家,国家语言文字工作委员会咨询委员会委员,教育部中外人文交流中心高层次国际化人才培养创新实践项目专家指导委员会副主任、中外人文交流教育实验区专家指导委员会常务副主任,中国教育发展战略学会国际胜任力培养分会学术与咨询委员会委员,中国教育学会国际教育分会学术委员会委员。
曾任中国驻美国休斯敦总领事馆教育参赞、中国常驻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副代表、中国驻欧洲联盟使团首任教育文化参赞、北京外国语大学副校长、中国驻法兰西共和国大使馆公使衔教育参赞。2012年12月被美国休斯敦市市长授予“荣誉市民”并任命为“亲善大使”。2017年8月被法国政府授予学术棕榈叶骑士勋章

     4.周兵

       现任戴尔科技集团全球副总裁,中国美国商会中国政府事务委员会主席。

       在戴尔,领导团队负责协调戴尔公司在大中华区各个业务部门同各级政府部门的合作与沟通。加入戴尔公司前,曾担任通用电气、诺华等大型跨国公司政府事务领域的高级管理职位,对外资企业在华运营有着丰富经验。曾在博鳌亚洲论坛秘书处工作多年,并担任研究院副院长,对亚洲经济贸易一体化有深入研究。曾长期在商务部工作。毕业于武汉大学和对外经济贸易大学。

 

        欢迎感兴趣的同学扫描二维码报名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