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与人工智能学院第二届大学生课外科技创新实验竞赛顺利开幕

来源:计算机与人工智能学院 发布日期: Sat Apr 23 00:00:00 CST 2022 浏览次数:561

      2022年4月8日,计算机与人工智能学院第二届大学生课外科技创新实验竞赛顺利开幕,学院相关领导、竞赛指导教师以及部分本科生共170余人参加了启动仪式。

      院长助理滕飞副教授对学院上届课外科技竞赛活动进行总结,她指出:学院首届课外科技创新实验活动培育了一系列成果,成果转化取得了喜人成绩。通过指导教师培养及同学们不懈奋斗,取得了国际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亚洲区赛国际性金奖、“高教社杯”全国大学生建模竞赛全国第一名,实现了我校在两项A类赛事中里程碑式的突破。创新人才培养是我国高等教育的重要使命,通过科创训练和学科竞赛,培养适应创新型国家建设需要的高水平人才。大学生课外科技创新实验竞赛可以让同学们走进竞赛、了解竞赛,积极转化学习成果,将学习和科创竞赛深度融合,提高视野、增长见识。希望我院师生继续奋斗,再创佳绩。
 

 

       学院本届大学生课外科技创新实验竞赛共包括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 、“中国软件杯”大学生软件设计大赛等在内的11项比赛,系列比赛均为学科专业重点赛事,难度层次分明,适合各学历层次、各年级同学参与,通过相关比赛进一步转化学习成果,增长学术视野,培养团队精神,提高个人能力。

 

 

      开幕式后,学院举办了“智联万象”名师开讲——竞赛解题活动。此次解题以学院第二届大学生课外科技创新实验竞赛为主题,特邀蒋朝根、喻琇瑛、李君、郝晓枫、朱石磊、李庆亚等老师讲解竞赛内容,分析竞赛着手方向,解答同学相关困惑,为参赛学生后期工作提供有力支撑。

 

 

      作为“实践育人”的重要环节,学生科创活动在学院人才培养过程中一直备受关注,尤其是以大学生课外科技创新实验竞赛为基础平台的各类竞赛活动的组织为启发学生创新精神提供了良好支撑。未来,学院将结合专业特点、行业发展需求,更多方位、更多层次、更高频率提升学生创新牵引力、要素运筹力以及全球通达力,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献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