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青春,科技策马,携手党建新时代 ——本科第一党支部示范性学生党支部特色活动

来源:计算机与人工智能学院 发布日期: Tue Dec 05 00:00:00 CST 2023 浏览次数:231

       为进一步激励广大学生党员的责任感、使命感和荣誉感,引导树立“科技报国、科技强国”的青春理想,2023年10月-11月,本科第一党支部以理论学习和社会实践相结合的形式,充分利用各项资源,开展“数字青春,科技策马,携手党建新时代”示范性学生党支部特色活动。

       2023年10月28日,支部成员前往四川绵阳“两弹一星”干部学院,聆听“两弹一星”亲历者范宗喜先生的“大力弘扬‘两弹一星’精神”专题讲座,并在两弹城博物馆参观调研,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先后走访两弹历程馆、三防教育馆等,通过走访调研,青年党员们在这里深切感受到中国人民在困境和挑战面前坚定的决心和勇气,深刻感悟了“热爱祖国、无私奉献,自力更生、艰苦奋斗,大力协同、勇于登攀”的“两弹一星”精神。

       2023年11月30日,全体支部党员于在犀浦校区开展了以“观看科学家纪录片,点燃创新信仰”为主题的党日活动,集体观看了《科学家的故事》钱学森篇,推进了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弘扬爱国主义情怀、英雄主义精神。技兴则民族兴,科技强则国家强。通过回顾钱学森的一生,进一步引导全体党员增强爱国主义情感,点亮创新信仰之光,激发担当作为,铭记历史凝心聚力。

       2023年12月1日,支部6名成员到四川科技馆进行调研学习,并在支部分享交流。在各个展区科技项目的亲身体验中,支部成员体会到科技的趣味与奥妙,同时也深刻感受着科技迅猛发展为人类进程和人们的日常生活带来的巨大变迁。此次活动通过真切的感知激励青年学生党员用科技力量改变生活,与此同时居安思危,着眼当下,放眼未来,从而更好地履行党员的职责,为国家和社会的发展贡献更多力量。

       通过系列活动,支部全体党员近距离感受到科技创新在我国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中发挥的重要作用。全体党员将以本次活动为契机,更加坚定不移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关于科技创新的重大决策部署,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在科技创新领域矢志奋斗的强大动力,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青春力量。

 

 

 

撰稿人:刘佳

指导老师:徐洁

审核:刘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