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教务】关于开展西南交通大学2020年校级本科教育教学研究与改革项目结题验收的通知

来源:计算机与人工智能学院 发布日期: Fri Apr 29 00:00:00 CST 2022 浏览次数:375

各相关单位及教改项目负责人:

       自立项2020年校级本科教育教学研究与改革项目以来,形成了一批研究成果。为了促进项目成果的推广和共享,不断总结经验,扩大交流,培育新成果,学校将开展结题验收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结题验收范围

       西南交通大学2020年本科教育教学研究与改革项目立项名单(压缩包附件1,已结题项目未列入名单)。

二、结题验收要求

       根据《关于开展2020年校级本科教育教学研究与改革项目申报与立项工作的通知》(http://jwc.swjtu.edu.cn/vatuu/WebAction?setAction=newsDetail&viewType=web&newsId=20A426984D7092E8)要求,对照项目立项申请书的研究目标与预期成果等,完成相应研究任务。

       学校将对按期结题的项目发布最后的完成名单,该名单将作为学院考核和个人考核的依据。对于没有按时结题或结题不通过的项目,项目负责人三年内不得申报新项目。

三、教学实践类重大项目结题验收工作安排

       1.请各单位督促本单位教学实践类重大项目认真进行结题并填写《西南交通大学本科教育教学研究与改革项目结题表》(附件2)。

       2.本次教学实践类重大项目结题验收采取分组形式进行(具体分组见表1),请各教学单位推荐3名专家(项目负责人及成员也可作为专家推荐),并于2022年5月13日12:00前将专家推荐表电子版(附件3)发送至jwjxk@swjtu.edu.cn

       3.待确定专家名单后,教务处将统筹安排各分组评审专家并反馈给每组牵头单位,请牵头单位按照表1的时间范围,确定结题验收时间及地点,联系专家并于2022年5月20日12:00前将《结题验收安排表》(附件4)发送至jwjxk@swjtu.edu.cn,教务处将组织学校本科教学工作委员会委员、本科教学设计师等参与各小组结题验收。

       4.答辩评审前,请牵头单位通知项目准备纸质版《项目结题表》(附件2),牵头单位准备纸质版《西南交通大学2020年本科教育教学研究与改革项目结题评审表》(附件5),两类材料均以一式一份的形式交予各位评审专家。另请牵头单位准备一份纸质版《西南交通大学2020年本科教育教学研究与改革优秀项目推荐表》(附件6),评审结束后,专家组讨论推荐不超过答辩项目总数的1/3为优秀项目。后续学校将对优秀项目进行宣传推广,扩大示范辐射效应,同时对适合继续深入开展研究的项目,将优中选优,在下一轮教改中继续予以支持。

       5.建议各项目汇报时间为10到15分钟,项目负责人以PPT的形式,对项目建设成效进行汇报,重点须说明:

       (1)大项目的顶层设计及其与子项目的关系、子项目对大项目研究目标达成的支撑情况;

       (2)对照申请书中“预期成果”一一说明达成情况,陈述成果与项目的相关性;

       (3)说明研究成果的去向及转化应用所产生的效益与影响等;

       (4)本次立项项目在开展教育教学研究与改革中发现的突出问题及下一步工作计划;

       (5)每项成果均须注明完成年份。成果为论文的,还须明确标注在作者中标注出项目组成员。

       6.材料提交

       (1)各项目将如下材料保存于一个文件夹,文件夹命名格式为“项目名称-2020年校级本科教育教学研究与改革项目结题”:

           ①《西南交通大学2020年本科教育教学研究与改革项目结题表》(附件2)

           ②答辩评审PPT

       (2)各单位将上述各项目材料汇总后,将文件夹压缩命名为“单位名称-2020年校级本科教育教学研究与改革项目结题”,于2022年6月22日17:00(星期三)前打包发送至邮箱jwjxk@swjtu.edu.cn。同时请牵头单位另将专家填写完成并签字确认的电子版《结题评审表》(附件5)和《优秀项目推荐表》(附件6)发送至邮箱jwjxk@swjtu.edu.cn。

表1 教学实践类项目和服务育人类专项项目结题验收分组

 

四、教学实践类/服务育人类一般项目、服务育人类专项项目结题验收工作安排

       请各单位自行组织教学实践类/服务育人类一般项目、服务育人类专项项目结题验收工作,督促课题组认真结题,并审查要求达成情况,审核通过后,由各单位统一汇总本单位项目结题表(附件2),连同汇总表(附件7),于2022年6月22日17:00(星期三)前,将两类电子文档以单位为整体发送至jwjxk@swjtu.edu.cn,同时将签字盖章的纸质版汇总表(结题表不需要提交纸质版)交至教务处教学研究科(犀浦校区综合楼228办公室)。

 

       联系人:雷老师 吕老师  电话:66366263

教务处

2022年4月29日

 

西南交通大学2020年校级本科教育教学研究与改革项目结题验收附表.zi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