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报! 计算机与人工智能学院教师团队荣获四川省高等教育教学成果奖

来源:计算机与人工智能学院 发布日期: Mon Apr 25 00:00:00 CST 2022 浏览次数:738

 

      近日,四川省人民政府公布了2021年四川省高等教育教学成果奖名单。

      我院“智能引领,产教融合,创新‘人工智能+’信息类人才培养新模式”荣获四川省高等教育教学成果奖二等奖。该成果完成人为杨燕、李天瑞、杜圣东、吴晓、龚勋、邢焕来、陶宏才、蒋朝根、李君、赵其刚。 

      该成果针对国家人工智能战略和教育部新工科建设重大需求,以智能技术为引领,优化学科专业结构,构建了面向“人工智能+”的一流信息专业人才培养体系,迭代传统教学模式与方法,升级新工科实践平台,打造产教融合示范基地,全方位提升人才培养质量,探索并实践出一套面向“人工智能+”的信息类人才培养新模式。成果以服务国家人工智能重大战略,立足新工科课程建设为目标,围绕面向“人工智能+”的一流专业教学体系进行了深入研究和实践,先后与国内外多个高校、科研院所及企业建立了广泛的科技合作与交流关系。

      经过近几年建设,取得了突出的成果:“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获国家级首批一流专业建设点,并3次通过工程教育认证及复评;“软件工程”专业获国家级一流专业建设点;作为全国35所高校之一,“人工智能”新专业获得全国首批建设;已获批国家级、省级、校级一流课程多门;获批教育部课程思政示范项目、省级课程思政示范课程;获批省级、校级教改项目多项;指导各类国际/国家级赛事,多次获得国家级奖项;教学辐射范围广,示范应用效果显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