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2023-02党支部开展理论学习(第五周)

来源:计算机与人工智能学院 发布日期: Wed Oct 11 00:00:00 CST 2023 浏览次数:162

       2023年10月7日晚,计算机与人工智能学院研2023-02党支部在九里校区2605教室开展政治理论学习。全体支部党员出席会议,会议由党支部书记陈子涵同志主持。

       本次会议学习的主要内容是观看中国共产党人精神谱系第2集:井冈山精神、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才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求是》杂志发表的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加强基础研究 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

       首先,陈子涵同志带领大家观看中国共产党人精神谱系第2集:井冈山精神。观看后,支部党员着重围绕视频中所提到的井冈山精神展开讨论。

       会议的第二部分,陈子涵同志带领大家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才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由党员代表蔡浩晖同志分享学习心得。蔡浩晖同志分享到,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才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站在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的战略高度,科学回答了新时代人才工作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明确了深入实施新时代人才强国战略的总体要求,为我们做好新时代人才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身为学生党员,我们要从自身出发,努力学习,刻苦钻研,将自身打造为国家所需要的人才,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

       会议最后,陈子涵同志带领支部党员学习了《求是》杂志发表的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加强基础研究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

       通过本次学习,支部党员加深了对井冈山精神的理解;深刻体会到了党中央对人才和科技的重视。支部党员纷纷表示表示,作为一名学生党员,在今后的学习和工作中,要增强专业本领、掌握专业能力,积极参与科技创新,献身科学研究事业。

撰稿人:王岩

摄  影:王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