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企合作】计算机与人工智能学院赴思特奇成都分公司举行教育部供需对接就业育人项目“就业实习基地”挂牌仪式

来源:计算机与人工智能学院 发布日期: Wed May 18 00:00:00 CST 2022 浏览次数:936

 

      为进一步提高学院人才培养水平和就业质量,深化校企合作产教融合,2022年5月13日,计算机与人工智能学院王老师、团委书记李萍、本科2021级辅导员胡耀及学生代表等一行20余人赴北京思特奇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成都分公司调研交流,并举行教育部供需对接就业育人项目“就业实习基地”挂牌仪式。

     参观调研过程中,一行就企业经营业务、人才培养、产教融合等校企合作项目与企业进行探讨交流。

     座谈会上,企业相关负责人介绍了企业发展概况、企业文化及现有校企合作模式等,同时指出校企合作基地的建立能有效加强企业与高校之间的协同创新和深度合作,促进学院人才培养与企业用人需求的紧密结合。

 

 

    李萍代表计算机与人工智能学院向企业分别介绍学院发展概况、学科建设、专业人才培养和学生工作、学院招生就业情况等,表示希望校企双方能够优势互补、各取所长、协同发展,共同培养出既有扎实的专业理论基础,又有与岗位能力要求相对应的“复合型”学生。

 

 

     随后,校企双方就当前和未来的合作事项以及人工智能发展方向等方面进行了深度会谈。双方一致认为,应积极响应落实国家相关政策,将大数据、云计算、电子商务、人工智能等前沿信息技术引入教学和实践改革。同步,思特奇高级工程师面向师生展示了数字化转型成果—智慧城市,同时围绕“AI发展”、“‘AI+’与‘+AI’如何协同促进智慧化转型”等方面与学生展开座谈。

     互动交流环节,同学们针对“人工智能专业学生应具备的综合能力”、“企业用人需求”等问题踊跃提问,企业相关负责人详细解答并鼓励同学们要努力学习专业知识,不断提高自己的学习能力,树立更加明确的职业生涯规划目标。

 

 

     交流结束后,校企双方共同为教育部供需对接就业育人项目“就业实习基地”挂牌。

     本次企业调研活动的开展,“就业实习基地”挂牌仪式的举行,进一步完善了我院就业育人平台建设的工作。一直以来,学院高度重视产教融合协同育人工作,院企双方将以此次挂牌为契机,立足实际,夯实合作基础,积极探索把企业文化、先进生产技术和理念引入学生课堂,实现双方的资源共享、相互协作和互利共赢。

 

 

 

图片:秦晓燕

文字:胡耀

审核:李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