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源大讲堂】AIGC的发展与展望

来源:计算机与人工智能学院 发布日期: Thu Nov 02 00:00:00 CST 2023 浏览次数:1147

讲座时间:2023年11月6日(星期一)上午10:00

讲座地点:犀浦校区X31541报告厅

主讲人:张驰 博士

主讲人简介:

张驰博士,现就职于腾讯公司担任研究科学家。2021年博士毕业于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计算机学院。他的博士研究课题专注于高效低成本的机器学习和计算机视觉算法,目前的研究方向是大模型时代下的多模态模型与AIGC模型。曾在CVPR、ICCV、NeurIPS、TPAMI等顶级国际会议期刊上发表多篇学术论文。

讲座摘要:

2023年是人工智能技术落地大爆发的一年。AIGC (人工智能生成内容)技术在各个领域迎来革命性的突破,包括图像生成(StableDiffusion, Midjourney),语言生成(ChatGPT, LLama)和3D生成 (DreamFusion)等。这些技术产生了惊人的效果并展现了无数的可能,在未来能够大大促进企业与个人的生产力。

在此次报告中,我将介绍我们团队近期在图像生成、3D生成和语言生成方面的研究成果与产业价值。同时,我将讨论AIGC技术未来的发展方向与难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