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工作】建团百年正青春 筑梦奋斗正当时:计算机与人工智能学院开展庆祝建团100周年系列活动

来源:计算机与人工智能学院 发布日期: Thu May 05 00:00:00 CST 2022 浏览次数:362

        为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营造浓厚的“五四青年节”节日氛围,组织引领学院广大团员青年以良好的精神风貌迎接学校第十五次党代会、四川省第十二次党代会和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计算机与人工智能学院组织开展“‘建团百年正青春 筑梦奋斗正当时’庆祝建团100周年团员主题教育系列活动”,团结带领广大团员青年听党话、跟党走、感党恩,唱响属于计算机青年学子的青春之歌。

选树先进典型,凝聚奋进力量

        为营造我院学子立榜样、学先进的良好氛围,引导团员青年积极进取,奋发有为,传承弘扬五四精神,4月29日下午14:00,学院于X31541报告厅设分会场,云端参与“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暨2022年共青团工作表彰大会”,学院党委副书记肖静、2021级辅导员胡耀以及优秀团员代表参加分会场活动。分会场团员青年认真参与每一项议程,聆听师长教导,感受朋辈成长故事,纷纷表示会向优秀看齐,再接再厉,肖静副书记强调青年学生干部的担当与使命,希望大家能够关注、关心身边的同学朋友,树立安全意识,学习安全知识,共同健康快乐学习成长,由内而外打造青年人的蓬勃朝气,以积极阳光的精神风貌完成学习和工作。

强化仪式感召,传承家国情怀

        为纪念五四运动103周年,带领广大团员青年重温五四光辉历史,传承先辈家国情怀,感召青年接续奋斗,不断前进,5月4日上午8:00,学院团委书记李萍老师带队,组织团员青年在犀浦校区观看升国旗仪式。脚步铿锵,国歌嘹亮,庄严的升国旗仪式在初升的朝阳照耀中完成,激励广大团员青年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新征程中昂扬奋进、再谱新篇。

        为引导广大团员青年深入了解建团百年光辉历程,升旗仪式后,学院师生代表集体参观学习“西南交通大学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专题展览”,了解党带领下的青年运动史,感悟青年力量,传承使命担当。

榜样经验分享,新启奋斗篇章

        为加强榜样引领,发挥榜样力量,切实做好“优秀学子传帮带”工作,学院特邀请2002届西南交通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学生、现中国铁路广州局集团有限公司信息技术所党委委员、总工程师,“2022年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周发明校友为广大团员青年送去“青春寄语”,并结合自己的求学经历在专业学习、待人接物、未来发展等方面给出了详细的建议和帮助,鼓励青年学子“秉承‘竢实扬华,自强不息’的交大精神,挥洒青春、放飞梦想,不断超越自我、铸就辉煌”。

        5月4日9:00, “青春榜样,砥砺前行”主题分享活动正式开始。“西南交通大学青年五四奖章”获得者、2018级博士生桑彬彬同学则以“笃行致远 踔厉奋进”为主题展开经验分享,他以“自信、勇敢、坚韧、奉献、感恩”为主线,从自己的成长历程出发,鼓励广大团员青年要有“学术钻研的韧劲”和“待人接物的真诚”。优秀个人离不开优秀的集体,作为“忠忱班集体”的一员,2020级硕士生覃蓉林同学围绕“怎样成为一名合格的学生干部”、“如何做好班级建设”两个方面向大家分享经验,她提到“一个班集体,最重要的就是凝聚力”,作为学生干部要知行合一,用思想引领行动,坚守初心才能做好学生工作,也向大家分享了“忠忱班集体”的进阶之路。

        学院团委书记李萍在总结时对广大团员青年提出希望,认为新时代青年要不断加强党史、团史学习,坚定理想信念,树立远大理想,把个人小我融入祖国大我,在细照笃行中不断修炼、提升自我,积极发挥模范带头作用,锻炼“筋骨”,磨砺“精神”。活动最后,在领誓人梁国帅同学的带领下,与会全体成员面向团旗重温入团誓词,并奏唱《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团歌》。

        建团百年正青春,筑梦奋斗正当时,回望百年,共青团始终坚定不移跟党走,栉风沐雨,薪火相传,103年来,五四精神生生不息,成为一代又一代中国青年永远不朽的青春符号,曰奋斗,曰拼搏。未来,学院将继续以立德树人为中心,团结带领广大青年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不负时代,不负韶华,踔厉奋发,砥砺前行,以计算机学子的青春担当书写无愧于时代的新篇章!

相关文章

Mon Apr 15 00:00:00 CST 2024
Mon Apr 15 00:00:00 CST 2024

【团学工作】“计”续情缘,智创未来 | 学院举办优秀院友访谈活动 (第二期)

       为进一步加强优秀院友与母校联系,凝聚院友力量,帮助计算机学子拓展视野,了解专业前沿信息,营造良好学习氛围,4月13日上午,学院在图书馆二号报告厅开展“计”续情缘,智创未来——优秀院友访谈活动(第二期)。本次活动邀请到知名数字经……

Tue Apr 09 00:00:00 CST 2024
Tue Apr 09 00:00:00 CST 2024

【团学工作】春日绽放,创意飞扬 | 学院举办“花草繁华,风筝飞扬”劳育系列活动

       为提高大学生劳动技能,传承传统节日文化习俗,由学院园区管理中心主办的 “花草繁华,风筝飞扬”劳育系列活动于4月4日在犀浦校区犀湖和开心农场顺利开展。活动包括“风筝彩绘”和“开心农场花草种植”两项。       放纸鸢是清明节的……

Wed Apr 03 00:00:00 CST 2024
Wed Apr 03 00:00:00 CST 2024

【团学工作】善爱我 | 学院举办“与心灵相约,与健康同行”心理健康游园会

       为提高大学生对心理健康的认知,倡导大学生以积极、豁达的心态面对生活。3月30日,由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主办的“与心灵相约,与健康同行”心理健康游园会在犀湖草坪成功举办。         心灵沙滩活动以心理沙盘游戏为基础,同学们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