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与人工智能学院举办庆祝学校建校126周年暨入川办学50周年,秩年校友“返校”交流活动

来源:计算机与人工智能学院 发布日期: Mon May 09 00:00:00 CST 2022 浏览次数:708

      

      为庆祝学校建校126周年暨入川办学50周年,5月8日上午,计算机与人工智能学院在犀浦校区X31524举办了秩年校友“返校”师生交流活动,学院全体领导班子成员,92届学生辅导员董河屏老师、钱晓群老师、张长慧老师,03届辅导员迟艳艳老师、92届、02届、06届、11届校友代表以及在校学生代表,线上线下结合,参加了本次交流活动。

 

 

 

      学院党委书记李天瑞教授向线上线下百余名参会校友致欢迎词,感谢广大校友对学校、学院发展的关心,对大家在各行各业中做出的重要贡献表示热烈祝贺。他表示,学院将继续努力为校友搭建联络感情、沟通交流的平台,也鼓励大家积极为学校、学院发展建言献智。

 

 

      院长戴元顺教授向大家做了“‘心’怀国之大者,‘新’启奋进新篇”的主题报告,从高水平师资队伍建设、科学研究成果、人才培养改革、招生就业等方面向广大校友汇报计算机与人工智能学院成立一年多来的建设发展情况以及学院“十四五”规划。他表示,学院正在积极对接国家、区域发展战略和需求,希望教育工作真正能产学研用结合,也希望能借助校友的力量让学院发展的更好。

 

 

      随后,92届校友、北京校友会副秘书长王新,代表全体92届毕业生向母校、母院老师的培养表达了衷心感谢,回顾了难忘的四年大学生涯以及对自己一生发展的影响。他表示,未来会引导更多广大校友心系母校,助力母校更好地发展。

 

      02届校友,2022年全国五一劳动节奖章获得者周发明也在交流会上发言。他表示,听到学院发展情况内心振奋,学院虽地处西南,但即便是在青年学子中也培养出陈志强(03届计算机科学与技术,”2020年全国最美铁路人”称号获得者)等交通行业翘楚,学子在外为母校及广大校友深感骄傲。

 

 

      学院副院长杨燕教授作为教师代表向参会校友表达了诚挚祝福,邀请校友常回家看看。

 

 

在自由交流环节,92届学生辅导员董河屏老师、钱晓群老师、张长慧老师纷纷与学生线上交流,仿佛岁月回到三十年前,九里校区学习的场景历历在目……

 

 

 

 

     计算机与人工智能学院将通过组织“1896校友大讲坛”、返校校友班会等形式,继续为校友搭建交流平台,欢迎校友常回家看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