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激扬巾帼志 奋进新征程” ——计算机与人工智能学院工会纪念“三八”妇女节114周年学习实践活动

来源:计算机与人工智能学院 发布日期: Sat Mar 09 00:00:00 CST 2024 浏览次数:219

        为纪念“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 114 周年,计算机与人工智能学院工会组织开展了“激扬巾帼志 奋进新征程”赴成都市世界科幻馆主题学习实践活动。

 

 

        2024年3月7日下午,学院工会组织学院女教工来到成都科幻馆参观,通过参观了解到,场馆采用全球遴选的扎哈建筑事务所设计方案,外形灵感源自“星云”形态,大厅采光顶融入三星堆金箔面具元素,实现古蜀文明和现代科幻文化穿越千年的“对话”。

 

        步入科幻馆主场馆,首先映入眼帘的是作为采光顶的“科幻之眼”,设计灵感来源于三星堆的黄金面具,面积1382平方米,寓意宇宙年龄138.2亿年的历史。大厅内还有流浪地球电影中的机械狗“笨笨”,是高达9米的巨型雕塑。“飞天梯”和“时空隧道”也是十分亮眼。

 

 

        科幻馆内的各个展厅设置了多项板块内容,可以通过触屏交流,带领人们在科学与幻想的宇宙中遨游。

 

 

 

        初春时节阳光明媚,参加活动的女同胞们在参观成都科幻馆之余,也欣赏了菁蓉湖的美丽景色。体会到了结合“蜀都文化”和“山水特色”,突出“科幻”特质的开放型城市综合公园。进一步感受到了成都市公园城市发展理念给群众带来的获得感、幸福感。

 

          学院党委书记代表学院党政工团对女职工的节日进行了慰问和祝贺,机关党支部作为服务团队和工会委员们一起通过服务送上了美好的祝福,同时也向节日期间仍然忙碌在工作岗位上的女职工表达敬意和祝福。

           (供稿:学院工会李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