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工作】阔视野、谈规划—计算机与人工智能学院师生赴芯原微电子(成都)有限公司调研学习

来源:计算机与人工智能学院 发布日期: Mon May 16 00:00:00 CST 2022 浏览次数:352

        为提高学生未来规划意识,了解企业用人需求导向,搭建师生校外学习平台,2022年5月13日下午,由李庆亚老师带队,二十名班团干部赴芯原微电子(成都)有限公司调研学习。 在芯原微电子有限公司,同学们参观了公司文化墙,了解了公司发展历史、工作环境、团建活动、所获荣誉等内容,并深入公司实验室了解在研软、硬件及实验运行情况。

        随后,公司HR、工程师为同学们进行宣讲,HR为同学们介绍了公司运营及业务开展情况,工程师为同学开展Software Introduction课堂,并就当前人才需求、公司在研产品及市场进行了简要说明,针对同学们提出的“项目开发中跨学科知识融合情况”、“市场上不同领域之间的交流”等问题进行了解答。入职学长、学姐也为同学们进行了分享,讲述了自己大学时光及入职之后的体会,启迪同学们思考自身未来规划。

        “淬火工程”学生干部能力提升班—企业调研学习系列活动作为学院人才培养与促进学生高质量就业的重要抓手,不仅增强了学院师生与对口企业的沟通与交流,还为学院人才培养导向提供参考。未来,学院将进一步为学生提供了解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等高新技术产业领域发展态势的资源与平台,拓宽学生视野,增强专业认知,不断提升班团干部队伍建设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