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2022-01党支部举办“领航先锋”工程之“旗帜小组”项目活动

来源:计算机与人工智能学院 发布日期: Fri Dec 08 00:00:00 CST 2023 浏览次数:154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引导广大学生党员学习中国式现代化的主要内容、本质要求和重大原则。计算机与人工智能学院研2022-01党支部联合经济管理学院硕士2022级第二党支部、成都理工大学计算机与网络安全学院(牛津布鲁克斯学院)网络空间安全学生党支部开展“培根铸魂育新人 踔厉奋发启新程”系列学习活动。本活动是学校研究生党建“领航先锋”工程子项目“旗帜小组——研究生马克思理论主义学习小组”的立项活动,采用“党建联动+高校合作”以及“理论学习+实地感悟”模式,扎实推进系列学习活动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往心里走。

       2023年10月开始,党支部形成四人学习小组,自行阅读学习《共产党宣言》、马克思主义经典著作。小组成员之间交流讨论学习心得。

       2023年11月30日,支部赴成飞航空主题教育基地进行了参观学习,深入了解中国航天工业的发展历史,感悟航空报国精神。

       支部成员在支部书记梁紫佳的带领下依次参观了威龙广场、航空史迹、铁翼风华、龙腾广场、航空问道、航空拾趣6大区域,深入了解我国航空工业跨越式发展的辉煌历史,近距离接触凝聚数代航空人心血历程的飞机模型和真机,深刻感悟航空人的一丝不苟、精益严谨的工匠精神和为祖国无私奉献的爱国精神。参观了基地展陈的歼5、歼7、歼20系列等战斗机,支部成员无不惊叹以飞机的发展、更新换代为缩影,展现了中国工业水平的不断进步;真切感受到中国航天从无到有、从弱到强的艰辛奋斗历史。

       在参观途中,支部成员和另外两个联合支部成员之间交流自己所学所思所想,在成飞航空教育基地碰撞思想的火花。支部成员偶遇喜欢航空航天的小朋友,支部成员用自己的所学向小朋友科普航空航天知识。

       通过本次系列活动,支部成员切实做到真学真看真触,“学”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看”刻苦铭心的历史,“触”模拟飞机的机舱,真正做到了学思践悟。支部成员纷纷表示,要把此次参观学习中所汲取的航空报国精神转化为学好专业知识作奉献的奋进力量,努力让自己成为新时代科技强国的可靠支撑的一员。

撰稿:梁紫佳

         指导老师:黄倩

         审核:刘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