奋进美好新时代,谱写青春新华章 ——研2023-03党支部示范性学生党支部特色活动

来源:计算机与人工智能学院 发布日期: Sat Dec 09 00:00:00 CST 2023 浏览次数:139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把支部成员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把支部成员的智慧和力量凝聚到落实党的二十大确定的各项任务上,计算机与人工智能学院研2023-03党支部于11月-12月开展以“奋进美好新时代,谱写青春新华章”为主题的示范性学生党支部特色活动。

       11月24日,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开展“学习二十大,奋进新征程”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及交流活动,深入学习和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引领支部成员筑牢信仰根基,切实增强使命感、责任感。学习活动中,党支部观看了二十大报告视频;并分小组讨论,结合自身生活、学习情况分享对报告内容的理解和心得;针对焦点问题进行了集体讨论。这次集中学习不仅深化了支部成员对新时代党的创新理论的理解和掌握,也加强了支部成员之间的团结合作,形成了学习共鸣。

       11月10日-12月8日,党支部以“精神启航 青春华章”为主题,面向支部成员开展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主题作品征集活动,以增强支部成员对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学习和理解。支部成员踊跃参与,用他们的才华创作出一系列生动而充满活力的作品。收集到的作品包括歌曲演唱、摄影作品、故事分享等。主题作品征集活动,以创新形式展示了支部成员对学习二十大精神的理解和表达,增强了支部成员对党的二十大精神的认识和理解,激发支部成员的积极性和创造力。

       11月28日,党支部组织了部分党员前往四川绵阳“两弹一星”干部学院走访学习。本次活动,聆听了“两弹一星”亲历者范宗喜先生的“大力弘扬‘两弹一星’精神”专题讲座;参观了两弹城博物馆。通过走访学习,支部成员深刻感悟了“热爱祖国、无私奉献,自力更生、艰苦奋斗,大力协同、勇于登攀”的“两弹一星”精神,也深刻意识到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应该努力学习科学知识,为国家科技事业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12月9日,党支部组织了部分党员前往四川科技馆参观。本次活动,支部成员充分感受到了科技为人类发展带来的巨大变化,深刻地认识到了科技创新对于国家未来发展的巨大意义,激发了支部成员强烈的科技创新热情。

       通过系列活动,支部成员深入学习贯彻了党的二十大精神,更加坚定和自觉地投身于党的事业,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力量。

撰写:王欣霏

摄影:李婉婷

指导老师:刘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