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党委书记李天瑞教授在锦江区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专题学习会上作报告

来源:计算机与人工智能学院 发布日期: Sat Apr 02 00:00:00 CST 2022 浏览次数:743

      3月30日,锦江区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专题学习会召开,西南交通大学计算机与人工智能学院党委书记李天瑞教授就“智慧城市的挑战及案例分享”作专题辅导。区委书记陈志勇主持学习会并讲话。区人大常委会主任王宏斌,区政协主席潘雪松,区委副书记吴斌参加学习。

 

 

      专题学习会上,李天瑞运用生动的语言、精准的数据、详实的案例,从智慧城市的产生背景、智慧城市的技术挑战、智慧城市的应用案例,CCIT智慧城市案例分享四个方面,对智慧城市建设作了深入讲解。整场讲座主题鲜明、内容全面、深入浅出,让大家对智慧城市建设有了更深刻的认识。

      陈志勇强调,当前,全市正大力推进“智慧蓉城”建设,全区上下要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人民城市人民建,人民城市为人民”重要理念,按照市委市政府“智慧蓉城”建设工作相关决策部署,全力做好“智慧锦江”建设工作。要加强学习,尽快提升对超大特大城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规律性认识、前瞻性思考,不断提升城市管理智能化、精细化、科学化水平。要持续探索和完善工作机制,努力推动城市治理由人力密集型向人机交互型转变,由被动处置型向主动发现型转变,由经验判断型向数据分析型转变,从而实现发现关口前移,处置效率提升。

      陈志勇强调,要强化组织领导,成立专班,统筹推动“智慧蓉城”锦江运行管理平台和智慧应用场景建设工作。要强化协同联动,系统整合联通、数据汇聚共享、场景接入集成等工作。要强化考核评价,定期组织开展“智慧蓉城”锦江运行管理平台、智慧应用场景建设、政务数据资源共享开放情况评估,确保各项工作落地落实。

      锦江区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区人大常委会、区政府、区政协有关领导;其他区级领导干部;区级各部门、区属国有公司主要负责人;各街道党政主要负责人参加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