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工作】善爱我 | “与心灵相约,与健康同行”心理健康系列活动预告

来源:计算机与人工智能学院 发布日期: Wed Mar 27 00:00:00 CST 2024 浏览次数:100

       “3·25善爱我”是2012年由西南交通大学心理研究与咨询中心主任宁维卫教授首次倡议并发起的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日。“3·25”谐音“善爱我”,即倡导大家善待自我、关爱自我,怀着温暖、包容的情意欣赏和接纳全部的自己;以积极、豁达的心态体验我们生活中的每一次经历;并以此态度,善爱他人,善爱自然,善爱社会。

为了提高同学们对心理健康的关注,普及心理健康知识,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将于3月30日至4月3日举办“与心灵相约,与健康同行”心理健康系列活动。活动内容包括心理健康游园会和“跳动的心”代码大赛。

      一、 “跳动的心”代码大赛

      为了激励同学们将所学知识应用于心理健康教育实践,学以致用,青协发起“跳动的心”代码大赛。参与者需使用编程工具设计并创建一个“跳动的心”动态效果,鼓励大家发挥创意,以科技力量助力心理健康教育。请有意参与同学加入QQ群832497828,以便通知具体事项。

      活动时间:即日起至2024年4月3日

      活动形式:参与者完成代码编写并录制运行视频交至指定邮箱(swjtuvascai@163.com),即可获得第二课堂学时。后续评审选出优秀作品,送出精美礼物。

 

 

      二、心理健康游园会

      心理健康游园会设有多个互动体验区,包括心灵沙滩、心灵手绘、心灵步语等,帮助大家了解心理健康知识,提升自我认知。请有意参与同学加入QQ群950118933(线下活动有名额限制,需进行第二课堂选课,请大家关注!)

 

第二课堂报名二维码

      活动时间:2024年3月30日 15:00

      活动地点:犀浦校区犀湖草坪

      活动形式:参与者参与线下游园会,即可获得“心理素质与身体素质”第二课堂学时,同时可以带走自己的DIY作品。

      活动内容:

      【心灵沙滩】参与者通过在沙盘中摆放小摆件,表达内心的情感和想法,促进自我认知,成品可带回。

      【心灵手绘】参与者通过使用提供绘画材料,创作表达心理健康主题的画作,成品可带回。

      【心灵步语】参与者通过参加真人大富翁游戏,舒缓内心。

 

 

      让我们共赴心灵之约,期待各位同学的参与!

 

(供稿: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

相关文章

Mon Apr 15 00:00:00 CST 2024
Mon Apr 15 00:00:00 CST 2024

【团学工作】“计”续情缘,智创未来 | 学院举办优秀院友访谈活动 (第二期)

       为进一步加强优秀院友与母校联系,凝聚院友力量,帮助计算机学子拓展视野,了解专业前沿信息,营造良好学习氛围,4月13日上午,学院在图书馆二号报告厅开展“计”续情缘,智创未来——优秀院友访谈活动(第二期)。本次活动邀请到知名数字经……

Tue Apr 09 00:00:00 CST 2024
Tue Apr 09 00:00:00 CST 2024

【团学工作】春日绽放,创意飞扬 | 学院举办“花草繁华,风筝飞扬”劳育系列活动

       为提高大学生劳动技能,传承传统节日文化习俗,由学院园区管理中心主办的 “花草繁华,风筝飞扬”劳育系列活动于4月4日在犀浦校区犀湖和开心农场顺利开展。活动包括“风筝彩绘”和“开心农场花草种植”两项。       放纸鸢是清明节的……

Wed Apr 03 00:00:00 CST 2024
Wed Apr 03 00:00:00 CST 2024

【团学工作】善爱我 | 学院举办“与心灵相约,与健康同行”心理健康游园会

       为提高大学生对心理健康的认知,倡导大学生以积极、豁达的心态面对生活。3月30日,由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主办的“与心灵相约,与健康同行”心理健康游园会在犀湖草坪成功举办。         心灵沙滩活动以心理沙盘游戏为基础,同学们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