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党委副书记杨爱华莅临计算机与人工智能学院及友好企业调研交流

来源:计算机与人工智能学院 发布日期: Fri Apr 22 00:00:00 CST 2022 浏览次数:913

 

      2022年4月21日上午,学校党委副书记杨爱华莅临学院调研指导工作,学院全体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参加座谈。

 

 

      院长戴元顺代表学院对杨爱华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就学院相关情况及学生工作情况向杨爱华副书记进行了汇报。学院党委书记李天瑞就学院开展“五育并举”相关工作情况进行了介绍。

      杨爱华对学院文化建设表示关心,对学院在安全稳定等方面建立的应急预警机制表示肯定,也提醒学院给予学生更多人文关怀。

 

 

      杨爱华还走访看望了辅导员,嘱咐辅导员团队在工作中要保持积极健康的心态,把握工作节奏。

 

 

 

      当天下午,学院党委副书记肖静、教师代表冯力等一行陪同校党委副书记杨爱华以及学校招生就业处陈岩峰处长走访调研学院合作企业—芯原微电子(成都)有限公司,看望慰问校友。

 

 

      在成都新经济活力区·双创服务平台,杨爱华一行听取了关于新经济活力区产业发展路径及六大经济形态、七大应用场景等情况的介绍,了解了近年来我国电子信息相关产业发展成果与实践经验。

 

 

      随后,在芯原微电子(成都)有限公司人事行政副总裁付裕的陪同下,杨爱华一行参观了公司办公室,体验公司研发产品、了解企业文化和技术优势。

 

 

     座谈会上,付裕详细介绍了企业概况、企业愿景、企业校园招聘、校企合作等情况,杨爱华深入了解了企业对学校人才培养、学科专业建设、就业服务、学校发展等方面的建议和意见,并围绕学生成长、人才培养、实习实训、科研合作等方面提出了深化校企合作的建议。她指出,要在学生实习实践和科创方面深化合作,为学生了解企业文化、提升科技创新能力和专业能力搭建有效载体,提升人才培养的针对性;要探索企业导师聘任等模式、组织开展企业OPENDAY等活动,持续扩大师生参与覆盖面,增强师生对专业、职业、行业的理解。杨爱华建议校企双方进一步探索通过党组织、工会等渠道建立师生和企业交流平台,在更广泛的领域实现校企双赢。

 

 

     期间,杨爱华一行看望并慰问了在芯原微电子(成都)有限公司工作的校友,了解和关注校友们工作、生活及发展情况;并邀请校友们常回母校看看,与在校学生分享成长历程,以智慧经验助力学弟学妹成长发展。

 

      关于芯原

      芯原微电子 (芯原股份,688521.SH)是一家依托自主半导体IP,为客户提供平台化、全方位、一站式芯片定制服务和半导体IP授权服务的企业。在独有的芯片设计平台即服务(Silicon Platform as a Service, SiPaaS®)经营模式下,通过基于公司自主半导体IP搭建的技术平台,芯原可在短时间内打造出从定义到测试封装完成的半导体产品,为包含芯片设计公司、半导体垂直整合制造商(IDM)、系统厂商、大型互联网公司和云服务提供商在内的各种客户提供高效经济的半导体产品替代解决方案。我们的业务范围覆盖消费电子、汽车电子、计算机及周边、工业、数据处理、物联网等行业应用领域。

      芯原拥有多种一站式芯片定制解决方案,包括高清视频、高清音频及语音、车载娱乐系统处理器、视频监控、物联网连接、智慧可穿戴、高端应用处理器、视频转码加速、智能像素处理等,并拥有6类自主可控的处理器IP,分别为图形处理器IP、神经网络处理器IP、视频处理器IP、数字信号处理器IP、图像信号处理器IP和显示处理器IP,以及1,400多个数模混合IP和射频IP。

      芯原成立于2001年,总部位于中国上海,在中国和美国设有7个设计研发中心,全球共有11个销售和客户支持办事处,目前员工已超过1,300人。

      关于芯原成都

      芯原微电子(成都)有限公司(芯原成都)成立于2013年4月,是芯原微电子(上海)股份有限公司(芯原股份,688521.SH)全资子公司。芯原成都办公地点位于天府软件园C区10栋,办公面积超过7,500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