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增强文化自信,厚植爱国情怀”主题党日活动 --计算机系教工党支部

来源:计算机与人工智能学院 发布日期: Wed Dec 20 00:00:00 CST 2023 浏览次数:100

       为进一步增强文化自信,厚植爱国情怀,激发支部党员同志对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热爱和传承,2023年11月25日,计算机系教工党支部联合机关党支部前往三星堆博物馆开展“增强文化自信,厚植爱国情怀”主题党日活动。支部党员同志积极参与,活动取得圆满成功。

       活动的第一站前往房湖公园瞻仰广汉抗战阵亡将士纪念碑,这座综合性公园集自然风光、文化景观和爱国教育为一体。在工作人员的引领下,党员同志们深入了解了抗战先辈们的革命斗争历程,更加深刻地感受到了红色文化的魅力以及红色文化对于培育爱国情怀的重要性,激励着我们珍惜和继承革命先烈们的奋斗精神,传承红色基因,弘扬爱国主义精神。

       活动的第二站是参观三星堆博物馆,博物馆专注于三星堆遗址文化研究和展示,也是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在讲解员的陪同下,老师们深入了解了三星堆的历史和文化,欣赏到精美的文物和艺术品。通过观看展览和听取讲解,老师们深入地了解了三星堆的独特之处,以及其在中华文明史上的重要地位。

       通过房湖公园瞻仰广汉抗战阵亡将士纪念碑和参观三星堆博物馆,全体教师党员不仅加深了对祖国历史和文化的认识,也提升了自身文化修养和爱国情怀。同时,也促进了老师们之间的交流与合作,增强了团队凝聚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