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校医院】水痘防治知识

来源:计算机与人工智能学院 发布日期: Fri May 06 00:00:00 CST 2022 浏览次数:233

        水痘是由水痘带状疱疹病毒初次感染引起的急性传染病,以发热及成批出现周身性红色斑丘疹疱疹、痂疹为特征,同时伴有剧烈瘙痒。冬春两季多发,其传染力强,患者为主要传染源,主要是通过接触或飞沫均可传播,全年均可发病,冬春季为主,主要为2-10岁儿童,但随儿童免疫的加强,发病年龄延后,人群普遍易感,易感者接触患者后易发病,故幼儿园和学校等人群聚集单位易引起流行。病愈后,病毒可长期潜伏于脊神经、后根神经节等处,形成慢性潜伏性感染,多年后可因机体抵抗力下降,复发而出现带状疱疹

        综合预防措施:

        1.加强对传染源的管理:流行期间如有不适应尽早就医,积极主动地配合医疗机构采取各种防治措施,以便对病人早诊断、早隔离、早治疗、早报告。各学院辅导员老师要做好因病缺勤原因调查,如有可疑及时报告。

        2.切断传播途径:做好环境卫生、居室卫生、个人卫生、营养卫生,多开门窗通风换气,少到人口密集、空气不流通的场所活动。

        3.保护易感人群 :易感人群多参加户外锻炼,加强防病知识宣传,增强自我防护意识,目前最有效的防治方法还是接种疫苗,以提高人群免疫力。

        水痘疫苗属二类疫苗,按照“知情、同意、自愿、自费”的原则接种。

        接种疫苗后一般两周左右产生抗体,抗体阳转率为98%,处于潜伏期的人员接种疫苗后仍然可能发病,但能减轻病情。在外接种疫苗后请将信息反馈校医院预防保健科,电话87600483(九里),66366483(犀浦)。

                               

 

校医院

计算机与人工智能学院学生工作组

2022年5月6日

相关文章

Tue Jul 25 00:00:00 CST 2023
Tue Jul 25 00:00:00 CST 2023

【就业工作】2024届毕业生校园招聘用人单位须知

尊敬的用人单位:        感谢您对计算机与人工智能学院人才培养质量的信任和学生就业工作的大力支持!学院将积极配合各用人单位开展线上、线下招聘活动,特制定计算机与人工智能学院2024届毕业生招聘工作方案,请贵单位知悉。         ……

Fri Mar 29 00:00:00 CST 2024
Fri Mar 29 00:00:00 CST 2024

【资助工作】计算机与人工智能学院关于开展2024年“踔厉奋发·筑梦青春”自强之星评选活动的通知

学院全体学生: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学校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动员引领广大青年为强国建设、民族复兴伟业挺膺担当,多角度多层次传播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我校学生自立自强的……

Fri Mar 29 00:00:00 CST 2024
Fri Mar 29 00:00:00 CST 2024

【假期工作】计算机与人工智能学院关于切实做好2024年清明节放假期间学生安全稳定工作的通知

学院全体学生:        按照西南交通大学《2024年清明节放假期间学生安全稳定工作的通知》要求,现将相关要求通知如下:        一、清明节放假时间        4月4日至6日放假调休,共3天。4月7日(星期日)上课、上班。4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