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第二党支部开展“追忆军旅,永葆本色”沙龙活动

来源:计算机与人工智能学院 发布日期: Wed Jun 14 00:00:00 CST 2023 浏览次数:252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开创国防和军队现代化新局面的指导思想,将先进典型常态化宣传,为国家建设和经济社会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2023年6月8日下午,在支部书记谢安燕的主持下,本科第二党支部组织开展“追忆军旅,永葆本色”活动。在本次活动中一同聆听退伍军人的故事,增强普通学生对现役军人的认识了与解,给予青年学生不断奋进的勇气与力量。

       本次活动邀请到支部成员龙俊霖同志为大家分享。龙俊霖同志于2018年入学,在2019年参军入伍,曾服役于西部战区某部,曾亲历对外边防斗争。支部邀请他分享参军经历及收获感悟,分享结束后支部成员与退伍军人开展座谈交流。

       龙俊霖同学分享了自己在部队两年的军旅生涯,在训练和执行任务过程中经历的心路蜕变。在许许多多我们看不到的地方,有许多可爱的人,为这个国家的繁荣和平与富强奉献了自己的青春乃至生命。我们的岁月静好,只是因为有人为我们负重前行。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不只是在过去,现在仍应该是这样。

       通过本次活动,大家既感受了丰富多彩的军旅生涯历练,又再次坚定了大家科技强军、科技报国的理想。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当前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加速演进,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深入发展,国际力量对比深刻调整,我国发展面临新的战略机遇。”同学们更加珍惜当下,保持上进,通过学习科技文化知识报效祖国,同时也更加坚定了“以强军爱国心,立科技报国志”的理想信念。未来,支部党员将把个人的理想追求融入党和国家事业之中,为党和国家、为人民作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撰稿人:王瑞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