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第二党支部开展政治理论学习(第五周)

来源:计算机与人工智能学院 发布日期: Fri Oct 13 00:00:00 CST 2023 浏览次数:101

       2023年10月7日14:00,计算机与人工智能学院本科第二党支部组织开展政治理论专题学习。本次学习采用线上腾讯会议形式开展,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会议由党支部书记谢安燕同志主持。

       支部书记首先带领支部党员观看了“精神追寻—中国共产党人精神谱系第2集:井冈山精神”,并详细解读了井冈山精神的精神内涵。

       随后,支部党员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才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会议明确了新时代人才工作的指导思想、战略目标、重点任务、政策举措,也发出了加快建设人才强国的动员令。同时,要加快建设世界重要人才中心和创新高地,要根据需要和实际向用人主体充分授权,发挥用人主体在人才培养、引进、使用中的积极作用。

       最后,支部书记带领支部党员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加强基础研究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重要文章,并观看了学习视频。文章强调,加强基础研究,是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的迫切要求,是建设世界科技强国的必由之路。第一,强化基础研究前瞻性、战略性、系统性布局。第二,深化基础研究体制机制改革。第三,建设基础研究高水平支撑平台。第四,加强基础研究人才队伍建设。第五,广泛开展基础研究国际合作。第六,塑造有利于基础研究的创新生态。  

       通过本次理论学习,支部的党员同志们对井冈山精神的思想内涵有了更为深刻的理解,同时也加深了对人才强国战略和科技强国战略的认识。支部党员们纷纷表示会认真学习领会,深入思考、联系实际、深化认识,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

撰稿人:王瑞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