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与人工智能学院顺利举办第十届青年教师教学竞赛初赛

来源:计算机与人工智能学院 发布日期: Tue Oct 26 00:00:00 CST 2021 浏览次数:973

为提高青年教师的讲课水平,加强学院教师教学工作交流,调动青年教师的教学积极性,选拔参加学校本届青年教师教学竞赛选手,计算机与人工智能学院于2021年10月21日在X30603、X30605教室进行了西南交通大学第十届青年教师教学竞赛计算机与人工智能学院初赛。全院3个系及1个中心共12名青年教师参加了竞赛,竞赛共分2组进行。

本次竞赛内容包括:教学设计、课堂教学和教学反思三个部分,学院初赛选拔评审委员会由院领导、相关学科专家、往届校教学竞赛获奖教师、教学经验丰富的教师等组成,评委根据参赛教师的教学设计、课堂教学和教学反思,从教学设计、教学内容、教学过程、教学方法、教学效果等多方面对参赛教师进行现场打分。比赛现场,学院党委书记李天瑞教授亲自到场指导参赛教师,同时评委老师对每位参赛教师进行了精彩的点评,提出中肯的意见和建议,让青年教师们受益匪浅。整个比赛过程中,青年教师一直留在赛场观摩其他选手的课程,从中学习老师们的授课经验,弥补自己的不足。

经过学院初赛选拔评审委员会的评选,择优推荐了4名教师参加学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本次教学竞赛的举办,加强了学院青年教师教学交流,对提高学院教学水平具有重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