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2023-07党支部开展“永远跟党走,建功新时代” 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计算机与人工智能学院 发布日期: Mon Nov 06 00:00:00 CST 2023 浏览次数:133

       2023年10月28日上午9时,计算机与人工智能学院研2023-07党支部成员前往长征书院开展“永远跟党走,建功新时代”主题党日活动,本次活动以“重温历史记忆,弘扬长征精神”为主要内容,是主题党日系列活动的第一项。

       长征书院是全国第一家以“长征”命名的红色书院,位于四川都江堰市幸福街道永寿村。首先,志愿者讲解员带领大家回顾了万里长征之路,讲解了长征书院的建立情况。接着,带领大家依次有序参观了长征书院发展历程墙、建党群星墙、红军丰碑廊、开国元勋廊、红色新闻史料馆、长征文史博物馆。馆室内陈列的一幅幅图片、一件件实物,把大家带回到革命时期的难忘岁月,生动地再现了波澜壮阔的革命历史和革命先辈英勇顽强的斗争场面。通过参观学习,支部党员深深体会到长征精神是中国共产党在艰苦卓绝的红军长征中形成并传承的伟大精神力量。

       最后,长征书院的李院长代表长征书院向党支部赠送了《川西涅槃》、《南下北上》等书籍和杂志,并在讲堂为我们分享了他的“初心照我去战斗”的红色心路历程。李院长为支部成员讲述了他为什么要选择长征这个主题、为什么要选择重走这种方式以及为什么要选择一而再、再而三的重走方式。通过参观学习,支部成员对创始人坚持20年重走长征路、创办长征书院红色教育基地的执着精神、红色信仰表示由衷的敬意。

       11月3日,支部在X31424围绕本次参观进行交流学习。支部党员同志纷纷表示通过本次活动,感受到了革命先辈不屈的民族精神和高尚的爱国情操,体会到了长征精神的深刻内涵与丰富意义。

指导老师:刘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