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心,放心,暖心:计算机与人工智能学院多措并举做好寒假师生服务管理工作

来源:计算机与人工智能学院 发布日期: Sat Jan 29 00:00:00 CST 2022 浏览次数:886

 

新年伊始,万象更新!2022年寒假期间,学院以“三全育人”为核心导向,精心谋划,多措并举,做实做细寒假期间思想引领及师生管理服务工作,努力营造安心、放心、暖心的氛围。

安全管理不放松:师生安心

安全是育人的基础,学院严格落实寒假期间各项安全管理制度,确保师生平安健康。按照学校疫情防控要求,敦促师生完成每日健康自测,及时上报并掌握师生假期出行动态,关注离川师生健康状况,通过微信公众号、主题班会、工作群等方式教育引导师生做好提高假期防火防盗防诈骗意识,居家做好疫情防控;加强留校学生安全教育宣传,安排本、研专项老师负责留校学生管理工作,及时跟进集中住宿情况,传达学校、学院留校管理制度要求,确保假期留校期间安全稳定;1月14日下午,学院党委副书记肖静带领辅导员深入宿舍进行安全检查,对离校学生宿舍水电安全、卫生及封条张贴情况进行了重点检查;关心了解暂未返乡学生情况,提醒他们及时关注家乡疫情防控政策和返乡条件,切实做好个人防护,做到顺利、安全返乡。

1643376434(1)
1643377852(1)

 

 

家校联动共育人:家长放心

为进一步强化寒假学生管理,促进家校联动携手育人,帮助家长及时了解学生在校学习生活状况,助力实现全员全过程全方位育人,1月24日-26日,学院本科各年级组织召开期末线上家长会。

家长会上,各年级辅导员首先向家长们通报了学业分析报告情况,又结合学生在学习上存在的普遍问题,及时提出了假期学习、生活建议;会上对2022届毕业生就业情况进行了通报,提醒大家将升学就业的意识前移,鼓励进一步升学深造;会上进行了安全教育,及时通报了学校疫情防控及寒假后返校要求,要求家长和学生们利用好假期时间总结反思,及时树立安全意识,谨防各类诈骗事件发生,各年级辅导员代表学校、学院向家长们送上新年祝福。

1643377113(1)

 

新春慰问送祝福:人人暖心

正值农历虎年新春来临之际,为进一步加强对留校学生、退休教职工的关怀,学院积极组织走访慰问留校学生和退休教职工,为他们带去学院的新年祝福。

1月23日,党委书记李天瑞教授、工会主席龚勋、副主席白立群走访慰问了学院老教授靳蕃,为他送去学院的温暖,节日的祝福。学院领导与他促膝交谈,仔细询问他的身体及生活情况,听取对学院工作的意见和建议,感谢他多年来为学院的建设做出的巨大贡献,希望他一如既往关心支持学院发展,为学院发展献计献策、贡献智慧和力量。

b9a1ab2cc583e0f0e22bb42fbea1dc5

1月24日,学院组织寒假留校学生开展2022年师生“虎力全开、腾闹新春”团年庆活动。学院在家领导、在校辅导员和全体寒假留校学生共同参加。

领导和老师们一一了解大家留校期间的学习、住宿、就餐和用水用电等情况,随后就论文写作、求职选择等学生关心的问题与大家进行了互动交流,肖静副书记组织大家参与抽奖活动,代表学院向大家致以节日的亲切问候与祝福,叮嘱同学们留校期间做好疫情防护,注意人身安全,学院会尽心为同学们成长成才服务。最后领导们代表学院向留校学生送上了新春大礼包,提前祝愿大家福虎添旺、春节快乐,在新一年里,要不忘初心,不负韶华,勇担新时代计算机人的使命与责任。

1643377309(1)
1643375894(1)

 

 

1月29日上午,党委书记李天瑞教授、副书记肖静在九里校区扬华餐厅参加学校寒假留校学生新春团拜会,与寒假留校学生一起包饺子,欢聚一堂,共迎新春。

在团拜会喜庆祥和的氛围中,学院领导亲切询问大家在寒假期间的学习和生活情况,并向他们及家人致以新春的问候。

1643427408(1)

 

新的一年,学院将继续以“三全育人”为核心导向,认真做好师生管理服务工作,根据他们的切身需求,精细管理,暖心服务,不断提升工作水平与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