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2022-02党支部开展“永远跟党走,建功新时代” 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计算机与人工智能学院 发布日期: Thu Nov 02 00:00:00 CST 2023 浏览次数:194

       2023年10月12日-10月23日计算机与人工智能学院研2022-02党支部开展 “永远跟党走,建功新时代”主题党日系列活动。

       10月12日,党支部组织支部党员观看了《志愿军:雄兵出击》红色电影,通过观看这部反映中国人民志愿军在抗美援朝战争中的英勇事迹的纪录片,党员同志们深刻思考了“永远跟党走,建功新时代”的主题意义。

       10月23日晚8:00,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同志们在犀浦X9101开展学习分享会,本次活动主要由观看《精神追寻——中国共产党人精神谱系之抗美援朝精神》、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才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党员近期学习分享交流三部分组成,支部书记蒋金珂主持本次会议。首先,支部党员观看了《精神追寻——中国共产党人精神谱系之抗美援朝精神》视频,通过视频学习,党员同志们深刻吸取历史教训,更好地认识国际关系的复杂性和重要性,激励研究生党员在学术研究和社会工作中永远保持坚韧、奋发向前。

       接着,蒋金珂同志带领大家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才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通过学习,党员同志们更好地了解了国家政治、经济和社会发展的最新动态,提高了思想政治觉悟。支部党员表示,作为研究生党员一定要培养自己的综合素质,包括政治素质、思想道德素质、科学素质等,使自己更好地适应社会发展的需要,在学术和科研工作中更好地把握问题,提高研究水平。

       最后,全体党员分享近期学习情况及学习心得。郑皓月同志说到,通过学习《中国共产党党员教育管理工作条例》,认识到党员教育管理是党的建设的基础性工作,是新时代党员教育管理工作的基本遵循。作为一名学生党员要在思想上自觉,更要在行动上自觉,要持续不断学习,学会用《逃出大英博物馆》等新颖的形式讲述文化故事,坚定文化自信,创造属于我们这个时代的新文化。

       通过主题党日活动和学习分享会,全体党员更加深刻地理解了党的初心和使命,坚定了理想信念。

 

撰稿:常欣欣

摄影:罗玉

 指导老师:洪禧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