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心向党,挺膺勇担当——本科第一党支部开展“计算机青年说”系列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计算机与人工智能学院 发布日期: Wed Dec 20 00:00:00 CST 2023 浏览次数:119

       为进一步激励广大学生党员的责任感、使命感和荣誉感,2023年9月-12月,本科第一党支部开展“青春心向党,挺膺勇担当——‘计算机青年说’系列主题党日活动”,累计开展6期。12位支部成员基于其在学习和生活中的所见、所闻、所感,以学业、科创、专业发展等为主要方向进行交流分享,达到纵向支部“传帮带”的正向效应。活动开展情况如下:

       一、红色故事分享:重温党的光辉历程,汲取奋进力量

       为进一步提高党员的思想政治素质,增强党性修养,保持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支部将红色故事分享作为一个主要内容,希望全体党员可以更深入地理解党的性质、宗旨、任务和纪律,进一步提高自身的政治觉悟。以退役大学生士兵田佳林同志分享的“四渡赤水”长征故事为代表,支部成员将抗日英雄故事、历史上的今天等内容与理论学习相结合,带领支部成员更加深刻地了解党的历史经验和智慧,从而不断提高自己的理论知识水平。

       二、专业知识分享:解码计算时代,引领未来智能

       为让支部成员认识到计算机技术对党和国家的重要性,对计算机技术的发展和前沿领域有更加全面的认识,号召大家不断进步,传承发扬科学家精神,践行科技强国的国家战略方针,以李雨珂同志分享的“AI助力解决阿尔兹海默症的路径探究”为代表,支部党员介绍计算机学科相关知识,对ChatGPT背后的运行逻辑等进行探讨交流,在提升专业素养的同时也不断提升网络素养,发挥专业特长助力全面成长。

       三、拓展知识分享:探索无尽智慧,点亮成长之路

       为提高支部成员的综合素养,深化对世界的认识理解,从而更好地履行党员的职责,为国家和社会的发展贡献更多力量。以谭斯杨同志分享的“成都新经济场景创新实践”等内容为代表,支部成员从国乒精神、女篮精神、就业创业、防灾减灾科普等多个方面,以自己擅长或关注的领域为主线,带来知识科普分享,助力支部成员拓展视野。

       青春心向党,挺膺勇担当——“计算机青年说”系列主题党日活动从多点发散到聚焦主线,不断完善活动开展过程的规范性、内容的多元性,在理论学习、专业提升、综合拓展等方面不断发力,助力全体党员开阔视野、增进认知,同时锻炼表达能力,提升综合素质。全体党员将以本次活动为契机,以理论学习为基础,以思想引领为主导,从专业知识中汲取力量,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在科技创新领域矢志奋斗的强大动力,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青春力量。

                                            撰稿:刘佳

指导老师:徐洁

审核:刘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