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助工作】计算机与人工智能学院关于落实“感恩助学 ·诚信还贷” 主题教育系列活动的通知

来源:计算机与人工智能学院 发布日期: Tue Apr 26 00:00:00 CST 2022 浏览次数:384

学院全体同学:

        根据教育部全国资助管理中心《关于大力开展高校学生资助诚信教育主题活动的通知》(教助中心﹝2022﹞18号)要求,学校决定在4-5月开展“感恩助学 诚信还贷”主题教育系列活动。活动将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深入推进资助育人,用党的资助政策和资助成效激发广大学生的感恩情怀和成长愿望,增强当代大学生的诚信意识和责任担当,提高防范不良消费贷款和电信诈骗的意识,通过诚信教育、感恩教育、励志教育,引导学生珍爱信用,理性消费,树立正确的消费观和价值观,引导学生成长成才。现将系列活动通知如下:

        一、活动安排:

       (一)系列活动之一:征信、金融知识及助学贷款专题讲座

        1.讲座题目:2022届国家助学贷款毕业生诚信教育暨国家助学贷款还贷政策宣讲会

        2.讲座人:黄苹,中共党员,中国银行成都金牛支行个人业务分管行长。作为一名资深金融从业者,她对个人信贷、个人征信、金融、电信诈骗等问题有深入了解及研究,对相应风险的识别、防范具有丰富经验。

        3.讲座时间:2022年5月10日晚19:00-20:00

        4.讲座地点:受疫情影响,采取腾讯会议进行

        5.讲座会议ID:522-982-817

        6.讲座会议链接https://meeting.tencent.com/dm/2QAvwYRm8MYL

        7.讲座参加对象:全体办理过国家助学贷款的本研毕业生

       (二)系列活动之二:征信知识线上竞答赛

        1.竞答时间:4月29日-5月5日

        2.参与对象:全体在校学生

        3.参与方式:参与者需点击答题链接填写个人资料并参与答题,完成所有题目后系统将自动进行评分。(答题链接4月29日上传)

        4.奖项设置:根据学生答题成绩,由高到低排序,设置一等奖2名,二等奖6名,三等奖12名,颁发荣誉证书和奖品。

      (三)系列活动之三:“感恩助学 诚信还贷”主题征文活动

        1.活动时间:4月26日-5月16日

        2.征文主题:“感恩助学 诚信还贷”

        3.征集对象:全体在校学生

        4.征文要求:

       ①写作内容真实,积极向上,感情真挚,文风平实,突出人物个性和特色;

       ②文章体裁不限,题目自拟,字数不少于1000字(诗歌除外);

       ③稿件为原创,严禁抄袭,一经发现,取消本次活动资格。

        5.奖项设置:

       活动主办方将邀请评委对参赛作品进行评选打分,根据打分综合成绩排名,设置一等奖1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6名,颁发荣誉证书和奖品。

       6.投稿方式:本次征文活动只接收电子档。请学生于5月14日前以word文档(文档命名为“学院+姓名+学号+联系方式(手机)形式发送至邮箱836212268@qq.com学院收齐后统一交至学院,提交的稿件需注明学院、姓名、学号、联系方式。

        四、其他说明

        1.完成二、三项活动中的任一项同学可获得第二课堂思想政治与道德素养板块2个学时。

        2.学院专项工作联系人:孔老师,028-66368233

                                             

计算机与人工智能学院

2022年4月26日

相关文章

Tue Jul 25 00:00:00 CST 2023
Tue Jul 25 00:00:00 CST 2023

【就业工作】2024届毕业生校园招聘用人单位须知

尊敬的用人单位:        感谢您对计算机与人工智能学院人才培养质量的信任和学生就业工作的大力支持!学院将积极配合各用人单位开展线上、线下招聘活动,特制定计算机与人工智能学院2024届毕业生招聘工作方案,请贵单位知悉。         ……

Tue Apr 23 00:00:00 CST 2024
Tue Apr 23 00:00:00 CST 2024

【资助工作】计算机与人工智能学院 关于做好2024届毕业生国家开发银行生源地国家助学贷款还款确认工作的通知

        学院全体毕业生:        根据教育部全国资助管理中心的要求,对在国家开发银行办理了生源地国家助学贷款的学生,在毕业前需进行毕业确认工作。请贷款毕业生按照要求于6月10日前完成相关操作(确认名单见附件1),具体操作流程如……

Fri Apr 19 00:00:00 CST 2024
Fri Apr 19 00:00:00 CST 2024

【校友工作】计算机与人工智能学院关于推选2024届校友工作班级及年级理事的通知

2024届全体毕业生:        毕业在即,为进一步做好校友联络与服务工作,增强母校与校友之间的交流与沟通,储备校友资源,凝聚校友力量,为学校建设与发展助力,学校将选拔优秀毕业生担任西南交通大学2024届校友工作班级理事。根据学校相关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