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公派项目】转发国际处-2022年与有关国际组织实习生合作项目(第一批) 项目申报通知

来源:计算机与人工智能学院 发布日期: Fri Apr 15 00:00:00 CST 2022 浏览次数:272

各相关学院:

根据国家留学基金管理委员会(以下简称国家留学基金委)与部分国际组织签署的合作协议,2022年国家留学基金委将继续选派优秀青年到国际组织实习。现将相关事宜通知如下,请协助做好项目宣传和学生遴选工作。

一、 选派计划

1. 选派规模

根据国际组织提供的岗位需求,第一批计划选派实习生113人。其中联合国教科文组织23人,联合国难民署10人,联合国开发计划署28人,联合国粮农组织19人,国际电信联盟7人,国际移民组织20人,世界粮食计划署6人。

2. 选派类别及留学期限

实习生:6-12个月(以录取通知为准)。

3. 实习岗位

国际组织提供实习岗位,详见附件。

4. 资助内容

实习生:奖学金资助标准及方式按照《2022年国际组织实习项目选派管理办法》有关规定执行。

 

二、 申请条件

1. 申请人应符合《2022年国家留学基金资助出国留学人员选派简章》和《2022年国际组织实习项目选派管理办法》规定的基本条件。

2. 申请时年满18周岁,不超过32周岁(1990年11日以后出生);

3. 申请时应符合以下条件之一:

(1)2022年毕业的国内外应届硕士、博士研究生(一经录取,须在毕业一年内开始实习)。

(2)硕士、博士毕业未满一年的国内在职人员。

(3)硕士、博士毕业未满一年,目前正在海外国际组织实习人员。

 4. 具有强烈到国际组织的工作意愿和职业理想。

 5. 外语水平良好,精通英语,掌握国际组织使用的其他语言者优先。每个岗位要求略有不同,详见岗位需求。

 6. 符合岗位的其他要求。每个岗位对专业背景等要求不同,详见岗位需求。

   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实习岗位需求

    联合国难民署实习岗位需求

    联合国开发计划署实习岗位需求

    联合国粮农组织实习岗位需求

    国际电信联盟实习岗位需求

    国际移民组织实习岗位需求

    世界粮食计划署实习岗位需求

 

三、 申请流程

1. 校内申请。5月15日前,申请人使用校内统一账号登录学生出国(境)管理系统int.swjtu.edu.cn, 完成校内报名。

2. 留基委申请。申请人于4月15日-5月15日登陆国家公派留学管理信息平台http://apply.csc.edu.cn,按照申请材料及说明网上报名指南(合作项目)完成网上报名,并按照系统提示上传规定格式的有关材料。

3. 5月13日下午5:00前,申请人将留基委申请表(最后一页本人签名)、单位推荐意见表(打印申请表时自动生成,需所在单位分管院领导签署推荐意见并加盖学院公章)提交至犀浦校区综合楼427办公室。

4. 国际处对申请人材料进行形式审查,符合报名条件在国际处网站进行公示,经公示无异议的申请人统一推荐至留基委。

5. 留基委对申请人进行笔试和面试,确定候选人后向有关国际组织推荐。笔试、面试时间将通过申请人邮箱告知本人。

6. 国际组织将对推荐人选进行审定,确认录取人员名单及岗位安排。

7. 国家留学基金委根据有关国际组织意见,确定资助名单并录取。

8. 录取人员应按照《2022年国际组织实习项目选派管理办法》和本项目录取通知有关要求办理派出手续并按时派出。

 

四、 咨询方式

QQ交流群:669368083,请以“学院-姓名”的方式申请加入。

swjtuoes@foxmail.com, 66367892,廖老师。

 

 

 

 

 

国际合作与交流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