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组织关系转接】计算机与人工智能学院关于毕业生党员党组织关系转接工作的通知

来源:计算机与人工智能学院 发布日期: Thu May 19 00:00:00 CST 2022 浏览次数:1654

全体毕业生党支部及党员(含预备党员):

      为保证毕业生顺利离校,现就做好毕业生党员组织关系转移及档案材料转移工作通知如下:

      (一)党员组织关系转移流程

      1.确认接收党组织信息(5月20日—6月2日)

      毕业生党员核实准确个人党员组织关系接收单位信息,以支部为单位统计填写《计算机学院党委XX党支部2022年毕业生党员组织关系转出登记表》(附件1)绿色部分,发送至邮箱scaidw@swjtu.edu.cn

      2.档案审查(5月20日—6月2日)

      各党支部填写《查阅档案材料函》(附件2),填写前请先联系学院确认具体毕业生党员档案保管地,纸质版交X31532吕老师处盖章后,前往学校档案馆或学院领取支部所有同学党员档案,并检查档案内材料是否完整,确保支部内每位同学(含正式党员、预备党员、入党积极分子)离校前党员档案材料齐全后,填写《XX党支部档案材料交接单》(附件3),一并交回X31431王老师处,档案非常重要,务必重视。

      3.转移组织关系及开具介绍信(6月6日—6月10日)

      以上两步确认无误后,由支部书记联系吕老师统一办理。

      4.介绍信回执寄回(介绍信开具日期90天内)

      组织关系介绍信对方单位接收后,一定要求党组织对介绍信的回执联进行如实填写并加盖党组织公章后,尽快寄回学院(切勿个人留存或遗失,建议使用顺丰、EMS,不接受到付件),邮寄地址另行通知。

      由于接收单位发生变动等客观原因,导致组织关系介绍信逾期的,自组织关系转出之日起3个月内,党员本人可凭原组织关系介绍信及相关证明到学院党委申请更换介绍信。因党员个人原因导致组织关系介绍信逾期的,不再换开组织关系介绍信。

      (二)转移须知

      1.就业或考取研究生的毕业生党员

      应将党员组织关系转移到报到单位的党组织(含在本校就业读研的情形)。报到单位不能接收党员组织关系或暂未就业的,可将党员组织关系转移到本人或父母居住地党组织(社区党委),也可随同档案转移到县以上政府人事部门所属的人才服务机构(人才中心)党组织。

      2.不能正常毕业、延长学年,因而户口档案留校的毕业生党员

请单独提交申请,可将组织关系保留在学院党委,保留时间不超过1年。超过6个月未与党组织联系、未按时交纳党费的,学院党委将按照退党处理。

      3.出国(境)学习的毕业生党员

      可将组织关系保留在学院党委,符合转出条件的应及时转出。6月10日前,本人填写《西南交通大学党员出国(境)保留恢复党籍审批表》(附件4),并由党支部书记填写意见,交由学院党委审核(X31532);在保留组织关系期间,出国(境)学习的毕业生党员应每半年至少与党组织主动联系1次,超过6个月未与党组织联系,学院党委将按照退党处理。

     (三)关于组织关系接收地址(介绍信抬头)和所去单位

      毕业生党员应本人与接收单位联系确认相关信息,不能主观臆断或听其他人传说:

      1.所去单位具有转接组织关系权限;

      2.转往支部的具体名称;

      3.注意“线上”“线下”转接方式,四川省内一般都为“线上”,部分要求“线上+线下”;转往四川省外的一般为“线下” ;“线下”必须确认党员组织关系介绍信抬头的书写要求。“抬头” 是具有预备党员审批权限的基层党委,含二级党组织(学院党委)。

 

 

 

 

计算机与人工智能学院党委

2022年5月1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