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党旗在疫情防控一线高高飘扬—— @计算机与人工智能学院全体共产党员

来源:计算机与人工智能学院 发布日期: Thu Sep 01 00:00:00 CST 2022 浏览次数:783

       当前,成都市出现新一轮本土新冠肺炎疫情,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异常严峻复杂,疫情防控工作正处于最紧要、最吃劲的关键时刻,不容丝毫迟疑和松劲懈怠。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落实有关防疫工作要求,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坚定不移推进社会面疫情防控行动,坚决打赢校园防疫歼灭战,学院党委特向全院各党支部和全体共产党员发出如下倡议:
       筑牢疫情防控的战斗堡垒。各师生党支部要扛起责任、主动担当、彰显作为,充分发挥政治功能和组织力,切实把党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密切联系群众优势转化为疫情防控的强大工作优势,坚决做好“两个到位”,确保哪里任务险重哪里就有党组织、哪里就有党的坚强有力的工作。要做到人员力量到位,切实担负起组织领导责任,组织党员干部承担急难险重任务,团结带领师生一起攻坚克难。要做到服务师生到位,及时收集梳理身边师生群众的问题诉求和意见建议并及时报学院协调解决。要用心用情解决师生急难愁盼问题,针对有困难的师生开展“一对一”结对联系服务,帮助做好日常学习、生活等服务保障,及时将组织的关心关爱传递到每一位师生。
       勇当疫情防控的先锋榜样。广大党员要积极响应号召,深入开展党员先锋行动,继续冲锋在前、顽强拼搏,在各项疫情防控工作中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争当“四个表率”。要争当执行防控措施的表率,带头执行各项防疫要求,带动身边师生群众履行疫情防控义务,时刻关注个人健康状况,做好戴口罩、勤洗手、多通风、常消毒等个人防护,落实校园管理要求,落实公共场所测温、亮码、扫码等防疫要求,保持“一米线”社交距离,坚持单位—住址“两点一线”,避免聚集性活动,做到非必要不离蓉出川、返川返蓉及时报备。要争当坚守岗位履职尽责的表率,带头做好在线教学、师生服务、学生管理等工作,积极行动、担当作为,努力克服疫情带来的困难,在特殊时期确保学院各项工作不断线。要争当志愿服务的表率,带头承担核酸检测、值班值守、场所管控、秩序维护、心理疏导等急难险重任务,服从指挥、听从调度,在防控一线亮身份、见行动、作贡献。要争当维护稳定的表率,带头做好师生思想工作,坚决同错误言行作斗争,引导师生正确理解、积极配合、科学参与疫情防控,团结一心做好抗疫工作。
       压实疫情防控的政治责任。各党支部和广大党员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守纪律、顾大局,自觉服从统一指挥,确保全院上下统一领导、统一行动。要注重在疫情防控重大斗争中检验党员干部初心使命,对在疫情防控工作中表现突出、做出贡献的,要及时表扬宣传;对违反防控工作要求,甚至造成不良后果的,要迅速严肃处理。要将疫情防控工作情况纳入各支部书记年度述职评议考核的重要内容。
       困难考验初心,旗帜彰显担当。全院师生党员,我们要争分夺秒与时间赛跑、全力以赴同疫情斗争。我们坚信,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在学校党委的统一部署下,在全院广大党员干部师生的不懈努力下,我们一定能够取得疫情防控阻击战的最终胜利。让我们坚定信心、勇毅前行,筑牢校园防疫的红色堡垒和安全屏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