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烈庆祝中国共产党西南交通大学第十五次代表大会顺利召开

来源:计算机与人工智能学院 发布日期: Wed Jul 06 00:00:00 CST 2022 浏览次数:851

       计算机与人工智能学院党委自2021年成立以来,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聚焦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和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严格对标全国高校标杆院系“五个到位”标准,充分发挥党委政治核心作用和党建引领作用,进一步推进党建工作和中心工作相融合,把加强党的建设作为坚强保证,进一步推动学院深化改革、加快创新,各项事业欣欣向荣。

 

6.1.jpg

 

       学院党委成立一年多来,成绩喜人。党建引领,固本强基,在建党100周年学校“两优一先”表彰中获校级优秀党支部1个,在2021年度全校基层党组织考核中获得优秀。学科发展,持续提升,计算机学科在国内外排名稳步向前,2022年进入ESI全球排名千分之二,并形成了特色鲜明和优势明显的工业互联网等学科方向。专业建设,进展突出,软件工程入选国家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人工智能入选四川省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获批教育部思政示范课程和四川省一流课程各1门。师资队伍,引育并举,新增4位高层次人才(含1位新获批的高层次人才);入选爱思唯尔中国高被引学者1名;获校级教书育人和科研育人先进集体。教研成果,再创新高,主持2项国家重点研发项目顺利完成验收;主持获得教育部自然科学二等奖、四川省教学成果二等奖。人才培养,提质增效,培养的学生获2021年国际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亚洲区决赛金奖、“高教社杯”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第一名、中国计算机学会优秀博士学位论文奖提名、中国百篇最具影响国际学术论文和第27届国际多媒体建模大会唯一最佳论文奖;国际合作,成效显著,主办/承办5个国际国内会议,与2所海外高校开展双博士学位项目,在国际国内会议做大会报告多次,相关工作被人民网等多家媒体报道。

 

6.2.jpg

 

       党代会报告深刻剖析了学校现阶段面临的“两大主要矛盾”,从十个方面回顾了十四次党代会以来取得的一系列显著成绩,规划了学校未来发展的宏伟蓝图, 主题鲜明,重点突出,目标明确,符合学校发展的现状和全校师生的期盼,催人奋进,备受鼓舞。尤其是报告中多次提到“智能+”“+智能”“智能引领”,为计算机与人工智能学院的学科发展和建设指明了方向,学院将以党代会报告为行动指南,进一步发挥党委政治核心作用,把好方向、导好航,探索党建工作与中心工作深度融合、相辅相成的有效抓手,持续推进各项重点工作,使学院在基层党组织建设、学科专业发展、人才培养、科研创新、社会服务等方面取得更大成就,为实现党代会确定的奋斗目标做出应有的贡献。